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南京发电厂:廉洁文化这样建设,走新更“走心”

2023-11-08 15:06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作者:陈流星关键词:大唐南京发电厂党建引领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今年以来,大唐南京发电厂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立足本厂实际,强化品牌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丰富教育载体,打出了一套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厂全面打造“清风”文化品牌,提炼“坦坦荡荡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的核心理念,建立“清风”文化建设组织机构,每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规划,确定主要工作内容,确保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根据企业中心任务,量化分解“清风”文化建设责任,并纳入“一岗双责”职责范围,做到责任落实服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需要。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将“清风”文化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有效地丰富了“清风”文化内涵,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该厂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前往联系点党支部、分管部门讲廉政专题党课、开展廉政谈话,纪委书记开展制度宣讲,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解析,进一步提高纪法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并向全体党员讲授廉政微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该厂强化警示教育,用好用活中纪委网站、集团公司、江苏公司汇编的案例资源、邀请外聘老师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对全厂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支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云参观江苏省纪委网站“网上展厅”,深刻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情况。前往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正反案例形成强烈对比冲击,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厚植廉洁之魂。

该厂强化创新宣教,结合集团公司廉洁文化宣教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八小时之外廉洁自律承诺书,自觉净化“生活圈”,在全厂范围内征集各类形式的廉洁文化作品,并将优秀作品发布在公众号上进行展播,营造人人崇廉的良好氛围。组织拍摄《青年说‘清廉’》等廉洁视频,开展廉洁趣味运动会、读廉政书籍分享、廉洁大家谈、廉洁剪纸,开设廉洁小课堂专栏,制定“清风”文化产品,寓教于乐,通过廉洁文化进部门、进班组、进现场,让廉洁意识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


作者: 陈流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南京发电厂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