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内首艘多功能风电运维母船“海峰3001”重大改造项目交付

2023-11-09 09:08来源:中交海峰风电关键词:中交海峰海上风电运维船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上午,由中交海峰风电投建的国内首艘多功能风电运维母船“海峰3001”重大改造项目在马尾造船厂举行交船仪式。中交海峰风电总经理助理黄国福,福建船政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如堂,中国船级社福州分社等单位领导出席并见证交付仪式。

黄国福表示,“海峰3001”研发配置了先进的海上风电运维成套设备,创新性的配置了海缆敷设及海缆抢修系统,加装了进口主动波浪补偿栈桥,升级了大型海工补偿折臂吊机,拥有精确的动力定位系统,搭载了船岸智能运维信息化系统,提供了舒适的居住设施和办公空间。该船舶可有效解决国内海上风电运维的痛点和难点,支撑公司做优、做强海上风电运维业务。

黄如堂表示,本次升级改造时间紧、任务重,船厂在严格管控设备材料供货的同时,安排现场施工人员昼夜倒班,在船东方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改造任务。感谢船东及各参建方在改造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共抓海上风电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机遇。

装备事业部以本次“海峰3001”重大改造项目交付为契机,积极响应公司2023年“科技月”活动,坚持科学技术创新,打造公司风电运维核心装备,通过技术创新解决装备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形成原创技术优势。

海峰3003.jpg

“海峰3001”多功能风电运维母船的科技创新亮点:

1、国内首艘集风场运维登乘栈桥、海缆敷设及修复、大型海工补偿折臂吊机于一体的多功能风电运维母船,既能够满足2.5米有义波高海况下风场运维作业,也能实现海缆敷设及抢修功能。

2、创新设计DP2动力定位和四点锚泊定位的联合定位技术,能够满足不同施工场景下船舶的定位需求。

3、引进国外知名品牌波浪补偿栈桥,并进行适应性技术创新优化,满足国内风场各种基础承台的风机登乘。

4、配置船岸一体化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实现船舶与岸基系统的高效协同沟通,并提供智能运维决策方案。

5、本项目完成了《深远海海上风电多功能运维母船的研制与应用》科技课题研发,获得了《一种恶劣海况下海上风电场的海底电缆维修方法》、《一种用于海上风电运维船的栈桥》等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交海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