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报道正文

我国将重点从四大方面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2023-11-09 09:59来源:香橙会研究院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氢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任中保11月7日在参加佛山氢能大会时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氢能产业发展部际协调机制,牵头部门作用,重点在创新引领、综合示范、政策制度、开放合作等四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在氢能产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前瞻部署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项目,集中力量突破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关键核心技术,促进先进技术应用和迭代升级,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牵头承担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平台,大力开展应用导向的科技创新。

二是开展综合示范,加快推动氢能降本增效,推动清洁低碳氢能规模化制备、运输与应用,逐步解决东西部地区氢能需求与供给矛盾,推动清洁低碳氢能规模化应用,支持各地开展氢能供给消纳相结合的一体化应用示范,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降低终端运行成本,提高氢能应用经济效益。

三是完善政策制度,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生态。在氢能全产业链条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标准规范等方面,不断完善政策和规定,构建系统性的政策体系,切实保障氢能安全,引导产业规范有序发展。积极支持民营企业根据氢能产业发展需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

四是深化开放合作,构建互利共赢发展格局,坚持开放创新,支持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开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国际标准制定的等多元务实合作,积极支持国外企业赴华投资,在氢能产品供给与国际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华合作,推动形成内外畅通,双向促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氢能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