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福建泉州供电公司开展配网新型带电作业

2023-11-09 10:2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毅鹏关键词:带电作业配电网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福建泉州供电公司带电中心组织作业人员针对近期开展的省内首例“拉线棒双耐张桥接法”带电作业进行全过程复盘分析,并对优化作业过程制订提升措施。

开展“拉线棒双耐张桥接法”带电作业,是泉州供电公司在推进配电网提升工程中的一项创新尝试。“拉线棒双耐张桥接法”指的是突破传统带电作业限制,在多回线路的复杂环境下,在直线杆上加装分段开关刀闸的一种复杂作业方式。这种方式实现了线路迁改带电割接负荷。

10月16日,泉州供电公司在石狮市永宁镇前埔村以“拉线棒双耐张桥接法”开展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这是由于需要检修的10千伏线路三回裸导线属同杆塔架设,裸导线老旧且施工安全风险大,泉州供电公司在多次实地勘查和论证、完善作业方案后,采用了“拉线棒双耐张桥接法”带电作业方式,避免了沿线107台变压器供电受到影响。

“拉线棒双耐张桥接法”带电作业解决了三回裸导线同杆塔架设时上下层双横担无法更换的难题,工作效率至少提高5倍。实行该作业方式后,带电作业人员工作强度减轻,作业风险降低,作业安全系数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带电作业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