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报道正文

“全球视野 全新储能”,首届世界储能大会在福建宁德隆重开幕

2023-11-09 10: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世界储能大会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1月9日上午,首届世界储能大会在福建省宁德市开幕。本届大会以“全球视野 全新储能”为主题,由宁德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打造世界级储能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瑞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徐念沙,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二级巡视员辛晨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罗俊杰,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法旺,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储能处处长徐梓铭,中共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首席代表康博思等领导,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央企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储能产业链重点企业和应用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宁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永宁主持。林瑞良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

苏波提出,全球能源结构加快调整,能源体系和发展模式正在进入非化石能源主导的新阶段,而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也对储能产业加快发展提出了迫切要求,发展新型储能对于消纳新能源、削峰填谷、增强电网稳定性,提升能源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综合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是有重要支撑作用。

康博思指出,新型储能将改变我们生产、分配和利用能源的方式。这一充满活力和不断发展的领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保障子孙后代福祉的关键与基石。世界储能大会为我们提供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以促进合作,加快推动新型储能的场景和应用。

苗长兴表示,我国储能产业规模快速扩大,2022年我国锂离子电池储能产业链产值已接近2000亿元。2023年上半年,新投运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863万千瓦,相当于此前历年累计装机规模总和。下一步,工信部将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二是注重中试验证和场景牵引,三是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四是深化国际合作。

梁伟新为大会致欢迎辞,他介绍说,宁德市培育形成了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地标,不仅在世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版图刻上了宁德印记,而且引领宁德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成为福建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依托宁德时代等领军企业的强大领导力,宁德在储能赛道上抢抓机遇、率先开跑,储能电池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40%,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

宁德迎来“中国新能源电池之都”新名片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宁德市“中国新能源电池之都”称号。

宁德市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以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持续推进品牌战略,以引领新能源电池科技创新,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新材料核心区和世界级优势产业集群为目标,为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世界储能大会是推动储能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会上,宁德市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63个,计划总投资1191.2亿元。涵盖储能电池正负极关键材料、结构件配套、智能装备等上游配套;储能电池、PACK、工商储能与家庭储能等中游产品生产;电动航空、电动船舶、光储充检、海上风电、海上光伏、储能技术服务等下游新应用场景,着力构建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除开幕式外,本次大会还举办主论坛、储能装备未来发展圆桌会议,“全球视野下的储能市场、政策与环境”,“技术驱动,创新储能”,“储能的全新场景和应用”三大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大会同期还组织了中国(宁德)国际新能源产业及储能装备博览会。本次大会着眼实施“双碳”战略大背景下储能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探讨储能市场、政策环境、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的新路径,汇聚多方智慧,共同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世界储能大会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