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调研国家电投核电常规岛工程质量监督分站

2023-11-09 11:32来源: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关键词:核电站国家电投廉江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工程质量监督处处长丁晖赴广东廉江核电站一期工程现场调研国家电投核电常规岛工程质量监督分站(以下简称国家电投质监分站)工作。

调研期间,丁晖听取了国家电投质监分站工作汇报,出席了广东廉江核电站一期工程核电冷却塔专项监督检查首次会、并对广东廉江核电站一期工程进行了现场巡视。丁晖对国家电投质监分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自2022年初建站以来,国家电投质监分站工作稳步推进、优质高效,质量监督工作质量高,得到能源局安全司领导的高度肯定,国家电投质监分站要继续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核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丁晖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质监分站主动担当的精神,国家电投质监分站组织编制《核电大型冷却塔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导则》,填补了我国核电行业的空白。她要求国家电投质监分站结合此次编制契机,充分考虑与国家能源局《核电常规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以下简称《大纲》)要求的一致性、后续可以作为《大纲》的有效补充,成为国家级的通用要求。

在广东廉江核电站一期工程核电冷却塔专项监督检查首次会和现场巡视过程中,丁晖听取了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对冷却塔工程进展和质量管控工作的汇报、国家电投质监分站对冷却塔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安排。她指出,广东廉江核电站一期工程冷却塔是国内核电首创,各方应高度重视建设工程质量,发挥好首台套精神,高质量施工建设,为我国后续核电项目的冷却塔建设提供借鉴。

国家电投质监分站副站长、电站技术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仲崇军参加调研。他表示,国家电投质监分站作为能源局授权的质监机构,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秉承“依法依规、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原则,高质量开展核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为提升核电建设工程质量提供保障。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晏昌平,核电常规岛工程质量监督站王冰主任,国家电投质监分站相关质监人员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廉江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