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黄巍:通过品牌价值输出 构建充电市场新业态

2023-11-09 11: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储充系统充电站SNEC储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光储充系统,实现新能源车超级充电站和电网的双向握手,实现我们的用能一张网,提升整体的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江西安集储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黄巍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江西安集储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巍带来题为“储充一体,驱动未来”的演讲。

77V0C4H42H00.jpg

会上,黄巍从行业背景、技术方案、核心价值、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开。黄巍指出,在技术方案上,能量狗柔性储充堆系统以减少对电网的冲击,并具有储充一体统一管理的功能,实现了 PCS、EMS、充电模块以及消防系统的统一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及 AI 训练,该系统实现了把传统的事后告警变为事前预警的状态,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同时在物理上设置了液冷温控和主动防御,对设备加上了一层安全保护措施,实现了安全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能。基于这个产品,能量狗柔性储充堆系统设计的解决方案就是超级充电站的解决方案,用储能+超级快充,实现像加油站一样的充电站,充电 10 分钟补能 80%,大大提升目前的充电效率。从模块化设计来看,用户可以根据厂站大小去采取选择自己储能站容量的大小来进行并联柜的选择。

他指出另一个能源梯子柔性储充堆系统的解决方案是综合能源站。针对能量站体积比较大、占地面积比较大的情况,所以选择容量大小主要取决于 1+N 液冷系统的终端选配,1 是充电模块,N 是这个产品选择多少个充电桩,充电桩的数量决定了充电车位的数量。它适合于一种新建厂站,一些转动的中大型的传统电站的升级改造。除了充电之外的价值,还能提供周边服务,解决用户等待焦虑的问题。

在核心价值上,他表示通过光储充系统,实现新能源车超级充电站和电网的双向握手,实现我们的用能一张网,提升整体的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电网运行风险。通过这一套系统,实现新能源车跟超级充电站之间的握手,通过 V2G 技术以及双向 DCA 模块实现新能源汽车反向向储能站补能的方式,让新能源车成为可移动的充电宝。

最后他说,未来安集储能将继续深化光储存融合技术的研发,加速现有产品的升级迭代和加快智慧充电产品的研发。除了超级充电站解决方案和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我们目前也完成了零碳工厂的解决方案。今后,安集储能将承担电网责任、社会责任,利用企业价值,减少目前充电站对电网的冲击,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焦虑和周边服务不足的问题。通过自己的品牌价值输出,去构建充电市场新的商业生态、新的商业模式。

(北极星储能网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系统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SNEC储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