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报道正文

李菁:绿色金融支持储能氢能发展

2023-11-09 16:3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储能SNEC储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金融为代表的可持续投资可以支持储能氢能行业发展。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李菁

2023年11月2日,SNEC金融峰会——储能&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与投融资在上海顺利召开,本场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共同讨论在储能氢能大发展之际金融的机遇和如何为储能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论坛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李菁带来题目为《绿色金融支持储能氢能发展》的演讲。

李菁.jpg

她介绍了为什么绿色金融为代表的可持续投资可以支持储能氢能行业发展。

首先在大背景下,在《巴黎协定》签署之后,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巴黎协定》,专家预测148万亿,甚至有超过400万亿、600万亿的预测水平,这样的预测水平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针对能源的变革,针对未来可再生能源发展,以及我们如何减少对一次性化石能源依赖的投资,从中国为全球气侯治理将注入强大动力。我们的生产内耗在过去行业上是不断降低的,未来这个曲线图是怎么发展的呢?我们从整体工业的产值、经济发展趋势的预测上,相信可再生能源的曲线一定是陡升的。

其次,她指出,按照排放量占比较大的几个大行业,能源行业、工业、交通、建筑、农业和土地利用,都是未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的目标领域,同时也是可持续投资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

最后,近年来利好政策频频出现,比如说有关绿色金融领域的一系列政策,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绿色债券的相关标准、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绿色信托、碳金融等等,这一系列政策指引的推出都在指向一个方向,期待更多的投资人,要靶目标转向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绿色产业扩大布局。另外,在投资标的时非常关注被投标的、被投项目的ESG管理水平、风险把控和未来的ESG发展潜能。

最新的政策当中有特别详细、具体的利好,像绿色金融试点示范区,现在已经是6省9地,在当地是有一些刺激鼓励政策的。有的省份会给予一定的补贴,比如说浙江、湖州、衢州,都会对当地的绿色产业、绿色金融落地有相应的支持。地处上海,长三角经济一体化都有相关的支持。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这些大的片区和当地的试点地区都会针对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有指引性的文件。

(北极星氢能网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