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集聚产业势能 格力钛现身2023能源电子产业大会

2023-11-09 17:29来源:格力钛新能源关键词:格力钛储能系统SNEC储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大会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下简称“能源电子产业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作为国内能源电子领域年度盛会,大会邀请能源电子产业知名专家学者、格力钛新能源等企业参加,围绕产业发展、技术进阶,共探产业发展新愿景、共创绿色低碳新未来。

“加足马力” 推动储能前沿技术布局

《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7年,全省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400万千瓦。《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提出如针对储能电池成本高循环次数少、锂离子储能电池安全性有待提升等问题,支持开发超长寿命、高安全性、全气候储能锂离子电池。

作为广东本土新能源科技型企业,格力钛致力于锂电池关键技术突破,研发出高安全电池、家庭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及电力储能系统等多领域解决方案,并在本次能源电子产业大会重点展出。格力钛高安全系列电池应用中国专利金奖专利技术,从本质上提升电池的安全性能,同时突破大倍率充放电与长循环寿命不可兼顾的技术瓶颈。

“国内外储能安全事故频发,给我们行业敲响了警钟。格力钛电池安全性极高,电池短路时能实现高阻相自我保护,有效抑制热失控、热堆积风险,从源头杜绝电池过充、滥用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值得广泛推广应用。”来自行业协会的专家拿起一支经切割时间已超1年、外壳依旧干净光滑的格力钛电池高度肯定地说道。

场景覆盖 赋能新型储能应用

围绕电力、工商业、户用等场景,格力钛全方位展示了多应用领域的储能系列产品。

格力钛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风冷户外柜储能系统、液冷户外柜储能系统等,采用高度集成的模块化设计,电池单簇一致性高,在安全性更有保障的同时,产品寿命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满足储能产品长寿命的使用需求,可广泛应用于削峰填谷、光储微网、备用电源等工商业储能应用场景,具有极大经济效益和生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钛在全场景储能应用领域谋求多元化发展,电池储能产品在全球市场越发得到关注。在本次能源电子产业大会上,在国外颇受欢迎的格力钛家庭储能系统也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询问。该储能系统搭载本征安全的钛酸锂电池,具有在-40℃超低温完全充放电的能力,从容应对户外的寒冷天气,满足复杂、多样的户用储能需求,对生活安全稳定用电具有深远影响。

就在前不久,格力钛家庭储能系统首度亮相英国国际太阳能及储能展(Solar & Storage LIVE),来自英国的专家学者对格力钛家庭储能系统提供安全极致体验表示充分认可。

“这是通向能源未来美好图景的‘能源机’,通过格力钛家庭储能系统的连接,为我们创造真正的清洁安全、高效舒适、低碳环保的人居工作环境。”

城市快充 开启新能源车辆新时代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为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国家不断加大重点领域推广,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编制实施重卡电动化工作方案,加快提升城市公交、物流、环卫、重卡等车型电动化比例。

在格力钛展馆里,时尚外观的海豚公交车牢牢抓住参展观众的眼球。

“格力钛这辆公交车不仅好看,还是快充电动客车,竟可做到与燃油车一样达到1:1的效率比!”

荣获“中国专利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搭载获评“广东省名牌产品”的钛酸锂动力电池,8~15分钟快速充电,具备与传统油车相互竞争的“超能力”,无需备用设备、占用大量场地空间,大大提升运营效率。

在格力钛展馆的另一边,同样“超能力”满满的格力钛重载车辆动力电池Pack备受瞩目。该产品持续充放电能力高达15~20C,当车辆在爬坡、加速、制动能量回收等大功率需求情况下,可瞬间提供高于其它锂电池5~10倍的充放电倍率,兼顾矿卡、重卡等重载车辆所需的大倍率、长寿命并存的应用需求,助力重卡、矿卡电动化发展,为重载车辆能源升级和产业变革建立良好的示范效应。

全球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大势所趋,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低碳化、生产消费信息化正加速演进,电子信息产业与能源产业的深化融合,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标识。本届能源电子产业大会聚焦太阳能光伏、新能源储能、重点终端应用、关键信息技术四大领域进行展示,为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格力钛新能源将通过颠覆性能源关键技术,共同推动能源电子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为行业深入挖掘更大节能降碳空间,为新型储能产业打造成为广东省“制造业当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钛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SNEC储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