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报道正文

全文!《“零碳岛”建设的宁德宣言》

2023-11-09 18: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清洁能源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2023世界储能大会在福建宁德召开。会上发布《“零碳岛”建设的宁德宣言》。全文如下:

《“零碳岛”建设的宁德宣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双碳”战略,推进海岛绿色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凝聚共识、智慧与力量,以建设“零碳岛”为目标,全力谱写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宣言。

一,加快推进海岛清洁能源的低碳利用,探索融合渔业、休闲、风能、太阳能、储能为一体的能源岛模式。

二,全面推动电动海岛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推动渔业辅助船电动化,加快充换电、港口岸电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加强海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通过保护修复自然岸线和滨海湿地等,提升海岛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四,积极推进碳汇研究和项目开发,不断提升生态固碳能力。

五,推进绿色生态海岛建设,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强调污水处理,探索实施海水淡化,中水回用,提升海岛资源节约利用的水平。

六,完善海岛低碳管理机制,组建海岛志愿者组织,倡导海岛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借此机会,我们也向国内外各行业发出诚挚的邀请,由衷欢迎更多力量一起参与其中,共同携手探索宁德海岛“零碳”发展模式和实现路径,为全国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