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2023-11-10 09:17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集团清洁能源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三峡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三峡科协”)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和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共同为三峡科协揭牌。湖北省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宣读成立三峡科协的批复文件。三峡集团在汉领导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三峡集团原总工程师张超然等参加会议。

束为指出,三峡集团作为我国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有效发挥了央企作为国家原始创新“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重要作用,为科技强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三峡科协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使命任务,勇挑发展重担,当好企业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有力助手,特别要用好集团所属重要基础设施,推动水利科技资源科普化活动。要发挥组织优势,深化建家交友,聚焦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搭平台、建机制、筑生态,以科协渠道培养举荐宣传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选举产生三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雷鸣山当选为主席,韩君、李富民、王良友(负责常务工作)、张曙光、吴海斌为副主席。

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三峡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科协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还就近期三峡集团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