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粤水电承建单次并网规模最大的“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

2023-11-10 09:38来源:广东省国资委关键词:光储一体化光伏储能电源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新疆巴楚县新能源产业基地内的两个清洁能源光伏项目同日同地成功并网,标志着目前广东建工控股所属粤水电单体连片规模最广、单次并网规模最大的“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新增“绿电”约17.1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8.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0.62万吨。

新疆巴楚县新能源产业基地地处南疆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年均日照小时数在2740小时以上,属全国范围内太阳能资源丰富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巴楚县打造的南疆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基地,也是新疆巴楚地区单体最大光伏基地。该基地由五期光伏项目及配套新能源产业构成,一期于2020年12月底并网,二期项目于2022年7月并网,三期项目于2022年12月30日并网,四期部分项目于2023年3月并网。

本次并网的项目为四期剩余部分及五期首批项目,即粤水电巴楚县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配套储能和8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剩余40万千瓦、粤水电巴楚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首批40万千瓦项目,两个项目占地约2.59万亩,安装光伏板合计205万块,由256个3.125兆瓦光伏方阵组成,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粤水电羌笛光伏汇集站。

该项目是粤水电落实产业援疆、富民兴疆战略,实干实投巴楚县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粤水电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南疆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粤水电新疆能源公司和田园分公司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广东省对口支援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面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天气极端恶劣、项目规模大、任务重、大部件吊装难等问题,项目建设团队上下一体,迎难而上,抓安全、管文明、控质量、抢进度,仅用270天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运行。

接下来,粤水电将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总要求,立足新疆发展定位和能源资源优势,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资源转化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