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1-10月京津冀绿色电力消费占国网经营区绿色电力消费的36.9%

2023-11-10 11:11来源:华北能监局关键词:绿电交易绿色电力交易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下午,华北能源监管局在天津召开京津冀绿色电力交易工作座谈会,会议分析了2023年京津冀绿色电力交易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当前绿色电力交易存在的问题,探讨2024年绿色电力交易新模式。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行业主管部门及有关电力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并讲话。

1-10月,北京地区完成绿色电力交易量为12亿千瓦时,较2022年交易量增长近3倍,参与绿色电力的用户共有121家;天津地区完成绿色电力交易量为13.52亿千瓦时,较2022年交易量增长16倍;冀北地区绿色电力交易量达193亿千瓦时,与2022年初相比,冀北地区参与绿电交易的市场化用户从20余家增加至目前的694家。上述三地区绿色电力消费占国网经营区绿色电力消费的36.9%。

参会各方认为,京津冀区域绿色电力交易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仍存在用户购买绿色电力需求旺盛、绿色电力供应相对不足,跨区域绿色电力交易机制不完善,绿色电力交易与其他市场品种的融合度不高等问题。

参会企业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大电网优势,全力消纳新能源,增加绿色电力在电网的比例;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平价新能源上网,增加绿色电力供应;进一步丰富绿色电力交易品种,提升交易灵活性;统一京津冀绿色电力交易规则,实现各地绿色电力资源供应能力共享。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推动更多绿色电源参加到京津冀市场中来,提升供给保障能力;摸排绿色电力需求,强化预测绿色电力交易总量、种类,提升交易质量;要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机制,对于各地各类绿色电力,是否允许交易、如何交易、按照怎样的规则和价格完成交易进行机制完善与保障;要深化服务理念,完善各项交易操作流程,并积极向用户推介;要广泛宣传绿色电力交易政策与交易方式,促进用户更加便捷地购买绿色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