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1.6-11.1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11-10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11月6日至2023年11月10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江阴利电五期2×1000MW燃煤机组开工建设

10月28日,总投资额达百亿元的中信泰富能源江阴利电五期扩建工程开工。据了解,此次开工的中信泰富能源江阴利电五期扩建工程,是江苏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建设两台具备大容量、高效率、低能耗优势的1000MW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700MW扩建项目锅炉钢架开始吊装

10月30日,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锅炉钢架第一钩顺利吊装完成。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是在一期建成投产的2×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的南侧,预留用地上规划建设1×700兆瓦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项目总工期18个月。

详情点击

重庆永川热电“上大压小”1×490MW热电联产项目正式进入商运

11月1日,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永川热电“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考核,主要经济、技术、环保等指标优良,实现了绿色、节能、低碳、高效运行,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中标2×660MW+2×1000MW火电项目锅炉成套设备

日前,上海电气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揽获湖北能源江陵项目2×660MW二次再热锅炉设备订单和江苏利港电厂五期2×1000MW燃煤发电项目锅炉成套设备订单。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上海电气已获得江陵项目和利港电厂项目汽轮机、发电机、辅机等设备订单。至此,上海电气已囊括这两个项目全套主机设备订单。

详情点击

湖南岳州电厂2×1000MW燃煤发电工程项目即将开建

10月30日,湘投能源岳州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项目核准申请报告专家审查会召开,专家组审查并原则通过报告。据悉,岳州电厂为湖南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将建设2台100万千瓦清洁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86.35亿元。

详情点击

陕西枣矿红墩界2×660MW煤电工程1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穿转子完成

近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陕西枣矿红墩界2×660MW机组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项目1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穿转子顺利完成。该项目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660MW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项目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12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之一“榆横—潍坊1000KV交流特高压输电通道”在陕北煤电基地三个配套电源项目之一。

详情点击

大唐华银株洲2×1000MW煤电项目开工申请获得集团批复

近日,大唐华银株洲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开工申请取得大唐集团公司正式批复,项目建设即将驶入快车道。据悉,百万煤电项目开工申请于10月26日通过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10月27日通过集团董事长专题会审议决策,10月30日,集团印发《关于大唐华银株洲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开工的批复》,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基建阶段。

详情点击

龙源电力与景德镇市签约“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

近日,龙源电力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订600万千瓦“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规划开发容量600万千瓦,其中火电200万千瓦、风电260万千瓦、光伏140万千瓦。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扎实推进”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本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

详情点击

广东清远石角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受电一次成功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国家能源集团清远石角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10千伏系统受电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石角工业园内,建设2套1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机组额定供热负荷136吨/时,最大供热负荷180吨/时。

详情点击

建投准能2×660MW机组工程竣工投产

11月7日,建投准能2×66万千瓦机组工程竣工投产,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建投准能一期建设装机为2×66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及脱硝装置,是内蒙古至北京西天津南电力通道5个配套电源点之一,项目总投资50.29亿元。

详情点击

榆神榆横2×350MW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

10月30日,榆神榆横项目2号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标志着该工程锅炉主体安装进入高峰期。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横工业园的能源化工产业园区内,是陕西省榆林市和榆能集团规划建设的重要民生供热工程, 主要建设两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设施。

详情点击

云南能投红河电厂1×700MW扩建工程项目主厂房基础出零米

10月30日,云南能投红河电厂扩建工程(1×700MW)项目主厂房基础出零米,这是继主厂房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锅炉钢架吊装之后达成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电厂主体工程零米以下部分总体施工正式完成,即将转战至零米以上的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部分。

详情点击

广东华电惠州2×535MW燃机热电项目#1燃机发电机就位

11月3日广东华电惠州东江2×535MW燃机热电项目#1机组燃机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至发电机基座。广东华电惠州东江2×535MW燃机热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东兴片区,占地面积9.9659公顷,总投资约32亿元。

详情点击

贵州金元织金1号机组主体安装工程开工

11月5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贵州首个“煤电联营”项目——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1号机组主体安装工程开工。该工程位于贵州织金县珠藏镇和少普镇交界处,新建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W型火焰炉机组,为国内首台超超临界W型火焰炉。

详情点击

清水川电厂2×1000MW三期扩建工程#5锅炉首次点火成功

11月3日,清水川电厂三期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5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标志#5机组正式进入点火冲管调试阶段。清水川电厂三期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项目,是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要配套电源点,是“十四五”期间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600MW亚临界湿冷机组升参数改造成功

11月8日,国能粤电台山发电厂2号机组升参数改造后性能试验结果显示,机组供电煤耗由314.52克/千瓦时降至288.58克/千瓦时,标志着国内首台600兆瓦亚临界湿冷机组升参数提效改造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圆满成功。

详情点击

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2×660MW机组锅炉钢架顺利吊装

11月5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2×660兆瓦1号机组锅炉第一根钢架正式开始吊装,标志着织金清洁能源公司锅炉安装工程正式拉开序幕,整体项目建设迈进了新的阶段。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江苏太仓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

11月6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江苏太仓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B标段5号机组安装工程。该项目为“煤电联营”合作建设的大型支撑性电源项目,是天津电建承揽的第23台百万机组。本项目扩建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采用先进的二次再热技术。

详情点击

阳泉热电2×660MW超超临界空冷热电联产机组投运

11月8日,中国能建山西院联合总承包的华阳建投阳泉热电项目1号机组投运。该项目是山西省重点工程、晋冀能源合作领域示范项目,属于西上庄煤电一体化园区建设的主体项目之一。该项目属于国家“西电东送”战略规划组成部分。工程建设规模为2×660兆瓦低热值超超临界空冷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内蒙古长滩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11月7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内蒙古长滩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是内蒙至北京西天津南电力通道5个配套电源点之一。

详情点击

青海西宁大通液氨改尿素项目两台机组顺利投运

11月5日,远达环保工程公司承建的青海西宁大通发电有限公司液氨改尿素项目1#机组顺利实现液氨切换尿素系统投运。

详情点击

国能荆州热电二期2×350MW扩建项目4号机组并网发电

11月8日,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所属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2×35万千瓦)3号机组(35万千瓦)取得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核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转商运。

详情点击

新疆昌吉英格玛2×660MW煤电项目汽机房顺利封顶

10月20日,新疆昌吉英格玛2×660MW总承包项目汽机房屋面最后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汽机房断水节点顺利完成。据悉,该工程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境内的西黑山工业园区内。项目远期规划装机容量为4×66万千瓦+2×100万千瓦,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广东火电中标国能清远电厂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国能清远电厂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B标段主体建筑安装工程。国能清远电厂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英德市沙口镇,规划建设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二期扩建工程建设2×1000MW(3号、4号机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信沙洲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新进展

近日,国信沙洲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举行#1机主厂房首砼浇筑仪式。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内,是江苏省“先立后改”建设高效支撑性电源规划方案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动态投资82.4亿元,计划于2025年年底完成并网。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1350MW火力发电机组通过国家能源局专家组验收

10月30至31日,上海电建承担主体工程施工与调试,世界首台1350MW火力发电机组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通过国家能源局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工程示范内容专家验收工作。

详情点击

黑龙江林甸县城区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11月8日,中国能建黑龙江院总承包的省级重点项目——林甸县城区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该项目是大庆市林甸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4.99亿元,占地面积为9.75万平方米,由2台150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附属设施组成。

详情点击

西非地区最大生物质电站主体结构施工

当地时间11月5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科特迪瓦必欧雅46兆瓦生物质电站项目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阿比让以东的阿博伊索省,是西非地区最大的生物质电站,建设包括2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2台锅炉以及控制楼和堆料存储区的设计、供货、安装和调试工作。

详情点击

广东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热电冷联产项目节能审查意见

11月6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热电冷联产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该项目建设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公用设施,主要包括燃气轮机、燃机发电机、蒸汽轮机、汽机发电机、余热锅炉等。

详情点击

福建明溪工业集中区集中供热项目开工

11月8日,国家电投福建公司在福建明溪工业集中区集中供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福建明溪工业集中区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在明溪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3×1.5吨每小时生物质热解多联产装置和2×23吨每小时生物质锅炉,项目分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2023年11月开工,2024年7月投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0.30-11.3)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