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顺利通过达标投产复验

2023-11-13 10:56来源:南网储能作者:周赞 张超 张勰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开展了达标投产复验工作。本次复验分别从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水工建筑工程质量、工业建筑工程质量、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质量、金属结构安装工程质量、机组调整试验与主要技术指标和工程综合管理与档案等7个专业开展。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专家组一致认为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符合《水电水利工程达标投产验收规程》的各项规定,通过复验。

据了解,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于2015年7月核准,2018年6月主体工程开工,2022年5月全面投产发电,从主体工程开工至电站全面投产用时48个月,全面投产的一期工程在设计水平、机电设备制造、施工质量、项目管理、绿色建造、性能指标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工至今未发生安全事故、质量事故、环境污染事件和社会事件。

截至目前,梅蓄电站共获得各类奖项82项,其中水电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1项、水电行业优秀工程勘察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12项、软著5项、实用新型专利46项、省部级工法4项、科技成果1项、QC成果10项、其他奖项2项。此外,梅蓄电站4号机国产化抽水蓄能机组成套开关设备产品研制和工程应用均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梅蓄电站一期工程本次高水平通过达标投产复验为后续争创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具有指导性意义,梅蓄电站将稳步推进工程创优和竣工验收工作,继续擦亮南方电网抽水蓄能的优质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