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国家标准《预制舱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2023-11-14 08:49来源:中电联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标准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3日,国家标准《 预制舱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技术规范》开始征求意见。文件定义预制舱式储能系统应在下列条件下正常工作: a) 环境温度:-20℃~+50℃; b) 相对空气湿度:≤95%; c) 海拔高度:≤2000 m;当大于2000 m时,应符合GB/T 20626.1的规定; d) 空气中不含有影响正常工作的沙尘及具有导电性、腐蚀性、爆炸性的颗粒和气体; e) 地面或地基垂直倾斜度:≤ 5°。

步入式预制舱体内各功能区域间应设置隔离墙,隔离墙的耐火极限应不小于1小时。

热管理装置应控制预制舱内湿度,防止凝露产生;液冷热管理装置的冷却液宜采用比热容大、冰点低、热传导系数高、低粘度,且与管路、液冷板无明显化学反应的溶液;

预制舱系统通风装置满足以下要求:a) 通风量应保证室内空气中可燃气体最大体积浓度不超过爆炸下限的25%,且换气次数不应少于 每小时6次,换气次数应按电池舱内部体积计算;b) 排风系统应合理设置进风口、排风口位置,不应发生气流短路;c) 通风系统设备应采用防爆型;d) 通风系统应与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联动,联动阈值应不高于当 H2或 CO 浓度大于爆炸下限的10%, 应联动变流器的开断设备和电池簇直流开断设备,并应联动启动事故通风装置和报警装置;e) 通风系统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出首个联动触发信号时,应联动关闭对应防护区非消防电源, 自动灭火系统启动时,应联动关闭通风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标准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