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计划新增4GW海上风电潜力

2023-11-14 09:54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风电开发英国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皇家地产(The Crown Estate)计划释放足以为多达四百万户家庭供电的新的海上风电装机潜力——额外增加7个海上风电项目的装机容量,可释放4GW的新增潜力。

英国皇家地产发布消息表示,正计划在政府制定的到 2030 年50GW 海上风电装机目标的时间框架内,使几个正在开发的海上风电场项目能够额外产生多达 4GW 的发电潜力。共有7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商提出申请后,英国皇家地产决定充分利用现有的海底区域扩展现有发电潜力。

英国皇家地产表示,自授予这些项目海床权以来,海上风电技术经过不断的改进,使同一海床区域能够实现更多的清洁能源装机。在考虑开发商提出的申请时,皇家地产将平衡这些项目的经济和清洁能源潜力与对自然和生物多样性的承诺以及如何最有效和高效地利用宝贵但日益繁忙的海底资源。所有新决定同样需要经过 "计划级栖息地法规评估"(HRA,Plan-Level Habitats Regulations Assessment),以评估所有7个项目的新增产能对环境的总体影响。上述评估过程包括咨询相关利益方,包括法定自然保护机构 (SNCB) 和相关监管机构。

英国皇家地产表示将很快启动进程,审查这些拟议的海底区域的增容申请,同时保证不影响自然和生物多样性。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newableUK)负责人Dan McGrail表示,最大限度提高已签订租赁协议地区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对于实现英国政府提出的到 2030 年达到 50GW 的海上风电装机目标至关重要。

“充分利用好这些已租赁出去的海床区域,可以增加 4GW 的装机容量,这已经超过英国目前已装机海上风电容量的四分之一。而增强装机容量,也有助于加快部署,通过规模经济使项目更具成本效益,不光降低消费者的用电成本,还可以发展英国海上风电供应链。”

英国皇家地产将与政府密切合作,确定具体的评估流程,以平衡行业需求与自然和海洋环境。计划在 12 个月内根据规划流程确定最后的新增容量。目前正在审议纳入此流程的项目包括在英国皇家地产第三轮海上风电租赁或英国皇家地产2017年海上风电扩展机会中获得的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 Awel y Môr;
  • Dudgeon Extension;
  • Sheringham Shoal Extension;
  • North Falls;
  • Five Estuaries;
  • Rampion 2;
  • Dogger Bank D。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开发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