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号称能取代风电的技术出现了?

2023-11-14 10:0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风电技术美国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自美国怀俄明州的初创公司AirLoom Energy获得了一笔400万美元的融资,以推动其首创的“轨道翼(track and wings)”发电技术。

这套设备在结构上由支架、轨道和翅膀组成。从下图可知,支架长度约25米,轨道在靠近支架顶部的位置,10米长的翅膀安装在轨道上,在风力的作用下沿轨道滑动,通过发电装置发电。

据公司介绍,这项技术有六大优势——

  • 静态投资低至0.21美元/瓦,是一般风电的四分之一;
  • 平准化度电成本低至0.013美元/千瓦时,是一般风电的三分之一;
  • 形式灵活,可根据需求做成垂直轴或水平轴,陆上和海上均可行;
  • 运输便利,一套2.5MW的设备仅需一辆常规集装箱卡车;
  • 高度很低,不影响远处景观,特别是用于海上时;
  • 材料和结构都很常规,易于制造。
  • 该公司聘请了前谷歌高管Neal Rickner担任首席执行官,这位CEO曾主导开发了“Makani发电风筝”。

    AirLoom Energy表示,这笔400万美元的资金将用于研发首台50kW样机,并希望在技术成熟后,最终能将技术应用到百兆瓦级的大型发电项目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笔融资来自于一家名叫“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风投机构,该机构的创始人是比尔·盖茨。机构负责人表示,这套系统解决了传统风电基础与塔筒成本高、占地面积大、运输困难等问题,极大降低了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美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