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消除安全事故 筑牢安全防线——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3-11-14 11:53来源: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作者:周禹名关键词:安全用电消防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盘锦公司党委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内外联动齐发力,多措并举强宣传

盘锦公司党委联合长湖新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物业管家,共同开展社区防火知识宣传,为辖区居民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等防火知识,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并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等渠道进行消防知识的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关心消防安全,强化自防自救能力。

实操锻炼夯基础,协同作战保安全

为确保全员正确使用移动消防器材,盘锦公司党委外邀消防队员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模拟现场起火,公司40余名员工代表亲自上阵,手提灭火器对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最后,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员工提出的疑问,消防队员现场一一进行解答,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使员工在实践中,真正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无预案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无预案演练由EHS安全管理人员随机确定火灾演练地点模拟火险。伴随着警报发起,救援队员携带灭火器快速响应、仅用时2分钟就达到火场,按照“全过程、全要素”要求,积极组织实施火场救援工作,圆满完成消防应急演练任务。工作人员的一系列配合行云流水,充分体现对应急响应处置的从容、快速和果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周边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学习到了消防应急措施,为预防和应对突发火情,保障地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盘锦公司党委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渗透到日常管理中,常抓不懈,将“以人为本”的宗旨贯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img_v2_ca96e965-efce-46fc-b32b-211934857a8p(1).jpg


作者: 周禹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用电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