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润电力盘锦公司荣获2023年度亚洲能源大奖

2023-11-14 11:54来源: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作者:周禹名关键词:调峰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2023年度亚洲能源大奖(2023 Asian Power Awards)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华润电力盘锦公司锅炉燃烧系统优化改造项目荣获“年度最佳调峰发电项目银奖”。

    盘锦公司运营2台350MW国产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自投运以来曾多次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用电率最优奖、供电煤耗最优奖等重量级大奖。本次获奖是盘锦公司继2018年低品位蒸汽改造项目获得亚洲能源大奖“年度最佳技术创新大奖”后第二次荣获该奖项。

    为增加机组调峰深度,适应新型电力市场需要,盘锦公司机组的锅炉燃烧系统采用创新型的中心富燃料型的燃烧器优化改造,改造后实现了锅炉在低于20%负荷下长期稳定运行,有效提高了机组深度调峰能力。盘锦公司对锅炉燃烧系统的优化改造,为发电调峰的灵活运行赢得极大的主动性,帮助公司获取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为电力行业同类型机组多元化运行方式提供了借鉴。

    近年来,盘锦公司坚决执行华润电力整体战略,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建设集低成本运营中心、调峰调频中心、供热中心和综合能源中心于一体的特色商业模式。此次获奖是对盘锦公司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后续盘锦公司将在控股公司和东北大区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做优做大主业,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建设,助力华润电力“十四五”战略目标顺利达成。

640(1).jpg


作者: 周禹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峰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