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高质量推进“华龙一号”现代化产业链建设 企业代表这么说

2023-11-15 08:45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建设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中广核核电设备国产化联合研发中心全体理事会暨“华龙一号”产业链建设会议在深圳召开。会上,139家成员单位宣读了联合宣言,并就携手5400多家企业夯实基础固链、提升技术补链、加强融合强链、推进优化型链,在“共建、共享、共赢”的共识下,高质量推进“华龙一号”现代化产业链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们将如何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华龙一号”现代化产业链建设新局面?下面一起听听部分企业代表怎么说↓↓↓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刘清勇

三十年来,哈电集团始终聚焦科技研发,构建形成了完整、全面、规范、智慧的产品设计体系和工程设计体系,完全掌握我国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四代核电高温气冷堆配套的蒸汽发生器制造技术,实现了国产化自主研发的重大跨越。后续,我们将以中广核核电设备产业链联合研发中心为依托,守正创新、勇攀高峰,不断推进核电装备关键部件和子系统国产化,持续提供优质的核电产品和智能运维技术服务,助力中国智造的重大装备走向世界。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国一重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许崇勇

在推进核电设备国产化的过程中,中广核与中国一重相互支持、勠力同心,共同见证了我国核电装备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全过程。中国一重已成为中广核产业链管理互通、业务共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未来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共建“华龙一号” 现代化产业链,推进我国核电产业链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金孝龙

一直以来,上海电气致力于“共铸核心力,同护核安全”。我们以核安全责任制为抓手,通过全方位科技创新等手段,积极践行核安全文化和核电设备的质量承诺。后续,我们将围绕上海电气战略布局,以数字化赋能为依托,夯实质量管理体系;以问题导向为驱动,持续加强核电竞争力建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与联合研发中心的众多伙伴一道,推动核电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吴建新

六十甲子历经风雨,三十四载共铸核电。江苏神通始终秉持“诚信创新,争先向善”的价值观,勇担“专注核能事业,助力低碳转型”的使命,与中广核紧密协作,不断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推行制造管理信息化、加工制造数字化、检测设备现代化,高质量交付了15万台核级阀门。后续,我们将持续强化“人人都是产品质量的一道屏障”的核安全文化,以诚信透明保质量,用严慎细实促发展,持续提升技术水平、装备水平、管理水平,以高质量设备保障核电安全,为核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抓牢“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形势下的设备制造资源优势,东方电气坚持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推进设计、制造、运维数字化,打造叶片加工无人工厂,以数字赋能强化智造融合,实现生产、园区产业绿色化。后续,东方电气将持续推进绿色数字工厂建设,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东方方案。

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于洪昌

今天的设备质量就是明天的核安全,有“工业心脏”之称的泵更是重中之重。多年以来,经过与中广核的学习交流,沈鼓深入总结形成了“覆盖有广度、落实有态度、执行有力度、改进有幅度”的质量管理“四度”理念,体现在岗位手册上,落实在操作流程中,结晶在核级设备里,不断夯实核安全基石。面向未来,沈鼓集团将紧跟中广核发展步伐,携手行业内其他兄弟单位,加强合作交流和协作创新,共创质量佳绩,共享协同成果,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四雄

近十余年里,科华与中广核紧密合作,立足电力电子核心技术,融合创新数字科技,打造“7+4+3”端到端信息平台,建成四大现代化生产制造基地,建立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形成质量可靠、过程可控、结果可溯的高效敏捷供应链,持续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智慧电能和清洁能源的综合解决方案,不断筑牢核级电源安全底座。后续,科华将秉持“诚信可靠、精益共赢”的理念,通过数字赋能智慧工厂,持续创新核级电源技术,共创高质量智慧电能持续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