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含电力、热力、新能源产业等!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青海部分征求意见

2023-11-15 10:09来源:青海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行业电力建设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青海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青海部分(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其中包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太阳能发电系统建设及运营、风力发电场建设及运营、工业余热发电技术应用改造、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建设、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储备设施和系统建设及运营、绿氢制造,氢能装备制造,输氢管道和加氢站(含综合站)建设、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电池配套材料的研发、生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

详情如下: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青海部分(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修订工作的安排,为更好发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对我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现代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的促进作用,结合青海实际,我们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青海部分(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2023年11月21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意见征集”栏目或电子邮箱等,提出意见建议,并请注明所提建议的依据。

衷心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邮箱:xkbqh@163.com

附件:《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青海部分(征求意见稿)》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1月13日

附件

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青海部分

(征求意见稿)

1、沙生植物种植与加工

2、太阳能发电系统建设及运营

3、风力发电场建设及运营

4、钾、钠、镁、锂、硼、锶、溴、碘、铷、铯等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系列产品开发及副产物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

5、六水氯化镁(MgCl2·6H2O)连续脱水制无水氯化镁

6、高性能镁合金开发及生产

7、石棉湿法浮选改性工艺应用

8、以各类无机盐产品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弃物、副产物为主的循环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

9、地下深层承压卤水资源勘探、研究及开发

10、道路安全维护、养护设备研发及制造

11、民族工艺品、文化创意产品加工生产

12、公路旅客、公路货物运输

13、宽带网络建设及运营

14、医疗机构经营

15、工业余热发电技术应用改造

16、农业面源污染(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农田残膜、农药兽药肥料包装物回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受污染耕地治理)等相关技术开发及应用

17、普惠小微贷款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金融服务

18、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及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及运营

19、AA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等级旅游民宿、旅游社的运营。

20、林草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林下经济产业、林产品的生产及深加工

21、藏医药、蒙医药研发、生产、销售

22、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

23、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建设

24、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储备设施和系统建设及运营

25、高端、大规模集成电路用材料、电子特气及电子化学品

26、服务外包

27、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

28、地方特色农产品(冷凉蔬菜、青稞、马铃薯、优质牛羊肉、高端乳制品及枸杞、沙棘、藜麦、红景天、小麦、油菜籽、稻谷等)生产及深加工

29、文化资源数字化、网络化展示平台研发及应用。

30、有机肥、微生物肥及氮肥制造(《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

31、旅游景区、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和经营、互联网相关的智慧旅游服务

3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33、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营

34、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技能培训、教育辅助等教育服务业

35、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烈士陵园、纪念馆、群众文体活动等文化艺术服务业

36、天然饮用水(矿泉水)

37、住宿和餐饮业

38、绿氢制造,氢能装备制造,输氢管道和加氢站(含综合站)建设

39、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电池配套材料的研发、生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

40、电子专用材料制造

41、绿色贷款金融服务和绿色金融债券金融服务

42、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生态旅游

43、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

44、铁矿资源开发(《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

45、硅铁、硅铬、工业硅(《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生产制造销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