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总投资1.5亿美元 新奥(清江浦区)低碳能源等项目签约

2023-11-15 11:15来源:淮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关键词:低碳能源能源业务新奥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新奥(清江浦区)低碳能源及数智黄码港新型智能设施项目在廊坊成功签约。淮安新奥燃气总经理卫清与淮安市临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荣生签署合作协议,淮安市清江浦区区长赵洪涛、区委副书记兼副区长石斌,新奥智城总裁刘建锋、新奥集团数能科技副总经理张瑞、新奥智城天津项目组召集人余波、新奥江苏区域业务协调群副总经理蒋建林等出席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新奥智城江苏区域业务协调群总经理宫罗建统筹部署,新奥智城天津团队、数能科技华东团队积极开展合作,共同助力江苏区域又一“智城”项目落户淮安。

在签约座谈会上,赵洪涛向刘建锋介绍了项目情况,并希望以此项目为标杆,落实市委书记史志军关于“黄金地段要出黄金”的指示精神,将智能化、低碳化的能源业务推广到全区。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和市长曾以“四不两直”的方式3次到淮安新奥检查指导,对淮安新奥燃气的安全数智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会议期间,赵洪涛向刘建锋转达了淮安市市长顾坤的问候与邀请,希望新奥加强对淮安的支持,努力开拓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

刘建锋对淮安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新奥在淮发展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新奥智城全新战略。他表示,新奥将一如既往重视与淮安政府的合作,全面加强安全数智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运营服务能力,为淮安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刘建峰还特别感谢顾坤市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尽快安排行程,在适当的时机访问淮安,听取淮安对新奥发展的建议,共同谋划双方合作的新空间、新未来。

黄码港及临港产业园位于淮安市主城区清江浦区东南片区,距离市政府仅5公里,是主城区新建产业园的稀缺案例。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已有包括70亿元投资的益海嘉里粮油加工与中央厨房、苏粮嘉宜等企业入驻建设中,并签约了苏盐井神100万吨MVR制盐、旺旺食品等企业,项目已立项进入拿地阶段。借助“双碳”背景,淮安新奥深入开展客户认知,了解到园区管委会在布局低碳能源基础设施存在困境时,提出为清江浦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提供泛能解决方案、建设数智园区的整体构想,获得了政府的赞赏与支持。

双方签约后,新奥与清江浦区一级平台公司临港产投成立合资公司,由新奥控股与主导经营,目前,临港一期泛能微网(3000万度电、5MW光伏)已过控股投评,食品产业园泛能微网等项目正在规划中。清江浦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授予合资公司合计200万吨蒸汽/年的区域供热经营权、延伸供冷供风经营权,并将不再批准第三方企业开展光伏储能和充电桩等新能源建设,合资公司将成为园区内唯一的能源解决供应商,由数能科技主导打造园区能碳管理一体化系统。数智化方面,由园区投资,委托新奥智城天津团队打造数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园区企业服务平台、数字孪生底座、智慧化管网等数智黄码港产业园新型智能基础设施,实现对园区政务、服务的安全与高效配置和对园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淮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将以实现低碳智能社会为目标,不断完善和升级新型基础设施数智化建设,助力双碳目标更快更好实现,为城市更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能源查看更多>能源业务查看更多>新奥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