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总投资95.3亿!又一个抽蓄项目核准了!

2023-11-15 15:35来源:陕西发展改革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通过核准。项目位于商洛市山阳县,距离西安市直线距离约100公里,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总投资95.3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5.1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燃煤5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8.1万吨、二氧化硫1.03万吨。

今年以来,我省加快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即将于2024年上半年投产发电,柞水曹坪抽水蓄能电站年内开工建设,中长期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作为我省“十四五”时期核准的第二个抽水蓄能项目,山阳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既是促进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有力举措,又是陕南地区经济突破发展的有力抓手。

当前,正处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风、光等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跃升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对调节电源的需求更加迫切。同时,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电力负荷持续增长,电力系统峰谷差逐步加大。抽水蓄能电站具有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多种功能,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智慧灵活、经济高效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加快中长期规划内的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着力抓住利好机遇、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完成年内项目核准任务,扎实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程,全力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