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11-16 09:2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清洁煤电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进行座谈并见证签约。双方围绕加强能源保供,深化拓展新能源、清洁煤电、运输物流、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科技多领域合作,服务保障企业在津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力军,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参加签约仪式。

冯树臣、刘桂平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政企联动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天津市产业、科教、港口以及国家能源集团技术、资金、管理等各方面优势,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仪式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还分别与集团公司煤炭经营公司、天津港务和国华投资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津期间,刘国跃调研国电电力大港电厂,视察集控室、锅炉平台、翻车机房、海水淡化等生产区域,了解冬季保暖保电工作安排,察看电厂替代工程项目建设场地,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坚决打赢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攻坚战,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坚持以“实”为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加快能源转型创新发展、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等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机组运行维护管理,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供暖保障等工作;要坚持融入城市规划、服务城市发展,积极开展机组升级改造和挖潜增效,加快推动综合能源转型发展,努力打造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国能特色、引领示范”的综合能源示范项目。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清洁煤电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