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市场正文

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揭牌

2023-11-16 11:2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吉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大厦举行。吉林省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专班组长和副组长共同为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进行了揭牌。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关于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院长人选的议案》《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章程》议案。

会议对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发展提出了“对标一流、早出成果、双向奔赴、敢闯敢试”四个方面要求。“对标一流”,即要对标国家的“三个定位”“三个发展目标”,聚焦科研人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基础设施、研究环境、管理声誉等领域建设一流研究机构,为“氢动吉林”行动提供全面支撑,引领吉林省氢能产业跨越式发展;“早出成果”,即要准确把握氢能产业发展大趋势,尽早突破一批关键“卡脖子”技术和大规模安全生产技术,尽快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快打造“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产业培育”集一体的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研究机构;“双向奔赴”,即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要抓紧筹建技术委员会和内设机构,组建技术研发团队,尽快让吉林省氢能院运行起来,省、市基本建设出资方要保障基本建设经费按时足额拨付到位;“敢闯敢试”,即要面对市场需求、面对企业需求、面对产业需求,创新人才引进模式,探索“人才双聘”机制,柔性引进高校、企业高层次人才,要积极调动科研工作者积极性,为各类人才大显身手搭建广阔舞台,创新奖励激励机制,对氢能研究和成果转化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要给予奖励和激励,让知识和贡献成为收入分配的重要取向。

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是由吉林省政府批准设立,依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作为内设机构进行管理的非独立法人机构。氢能院以“强氢技术、育氢产业”为使命,聚焦国际氢能产业发展趋势和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定位于氢能技术开发和产业链延伸,致力于打造氢能产业重大创新技术策源地、氢能科技成果转化与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氢能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氢能人才培养引进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吉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