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云南: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可以执行分时电价

2023-11-17 09:14来源:云南电网关键词:电价分时电价云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可以执行分时电价啦!

好消息!

2024年1月1日起,云南省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可以自主选择执行分时电价啦!具体政策是什么?该如何办理?一起来了解下吧!

1

政策内容

1

实施范围

在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由电网企业直接抄表和收费到户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用电(非经营性质)。

其中,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包括学校、社会福利场所、宗教场所、城乡居民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场所、非经营公益服务场所。

在居民住宅小区内设置的充电服务商、经营性充电设施不在实施范围内。

2

时段划分及电价

16.png

3

可自主选择执行分时电价

居民用户电动汽车充电桩用电可自愿选择执行分时电价。选择执行充电桩分时电价后,一年内不得变更。不选择执行的,仍按原方式计价。

4

应独立装表计量

选择执行分时电价的居民用户,需由供电企业对其充电桩用电单独装表计量,并按政策规定的时段进行计量设置。

2

如何选择分时电价

(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用户如何选择分时电价)

(一)已有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用户,可在2023年12月1日起通过线上办理电价变更来选择执行分时电价。

(二)新申请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用户,可在报装时选择执行电价。

2023年12月1日起新申请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用户,可在报装时选择充电桩电价执行方式,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确认充电桩为居民自用的,按照用户选择的电价执行。

3

如何线上办理

(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如何线上办理)

办理资料

用户只需提供2种资料:

①用户有效身份证明材料;

②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材料。

办理环节

用户办理环节为“用电申请”、“现场勘查和装表接电”2个环节。

办理时限

业扩报装各环节合计办理时间不超过6个工作日。

操作指引

2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云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