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企业正文

中集安瑞科成功交付首制5500方液氨运输船罐

2023-11-17 09:29来源:中集安瑞科关键词:液氨液氨运输船罐中集安瑞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集安瑞科旗下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太平洋海工”)成功交付5500方液氨运输船罐(T135),包含2只2750方液氨罐和1只40方液氨甲板罐,此次项目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中集太平洋海工在新材料新工艺上的又一个突破。

目前液氨运输主要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适合于公路运输的中压罐车,最大的容积可以做到49.82立方,单车的装载量可以达到26吨。第二种是适合水路联运的液氨罐箱,可以顺应现代化交通运输,满足公路、铁路,以及门对门多式联运的要求。第三种则是水上运输的液氨船,液氨作为零碳能源以及储运氢能的重要载体,预计其产量和贸易量将持续增长。在此基础上,中集太平洋海工建造的液氨船罐在实际应用中不仅可以运输液氨,还可以运输液化石油气,丙烷等能源介质,助力液氨船型在未来成为新一代零碳运输船的标志性绿色船型。

项目执行初期,项目组就面临诸多挑战:液罐合拢阶段车间场地受限;在大合拢及整罐厚热消除应力等阶段恰逢高温大雨天气;在后续设备、阀件安装阶段部分甲供材料晚到;整个过程中抗变形和整罐加热前期策划历经多轮讨论调整。面对种种挑战,中集太平洋海工项目团队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班加点抢工期、保质保量保交付的良好履约精神获得了船东与客户的一致好评与认可。交付现场,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雷晓刚莅临与中集太平洋海工项目团队合影留念,并特意定制了项目合作答谢蛋糕,以此感谢项目团队在整个生产建造过程中的辛苦付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氨查看更多>液氨运输船罐查看更多>中集安瑞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