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南宁市2023—2025年度重点鼓励培育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目录发布!

2023-11-17 11:43来源: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键词:新能源技能人才职业南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南宁市2023—2025年度重点鼓励培育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目录》,其中涉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领域,详情如下:

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和“技能广西行动”部署,推动首府南宁“4+N职业技能品牌建设行动”深入开展,紧密围绕我市产业布局、企业需求和就业需要,助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我市技能培训与企业需求紧密联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了南宁市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编制了《南宁市2023—2025年度重点鼓励培育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目录》(附件1),现予以公布,并同步从机构设立、开班备案、星级评定、平台建设等十个方面给予配套政策支持,具体详见《南宁市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培育政策支持清单》(附件2)。

请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各有关单位大力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重点就业群体积极参与重点鼓励类职业(工种)培训,大力引导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积极开展重点鼓励类职业(工种)培训,大力引导职业技能评价机构积极开展重点鼓励类职业(工种)人才评价工作,紧盯产业布局,紧贴企业需求,紧扣就业需要,共同推进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全力推动首府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此通知。

附件:1.南宁市2023—2025年度重点鼓励培育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目录

2.南宁市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培育政策支持清单

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1月16日

附件1

南宁市2023—2025年度重点鼓励培育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目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领域

附件2

南宁市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培育

政策支持清单

一、支持设立培训机构。对于有意向设立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的培训机构,支持纳入《南宁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目录》,按规定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二、支持优先培训开班。对于有意向承接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职业(工种)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开班备案。

三、支持参加星级评定。对于承接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培训且培训质量和效果突出的,作为重要考评指标纳入培训机构星级评定。

四、支持纳入评价机构。对于有意向开展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职业(工种)评价或考核鉴定的机构,支持纳入《南宁市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目录》或《南宁市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目录》。

五、支持优先技能评价。对于组织开展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职业(工种)评价的评价机构或考核鉴定机构,在技能评价计划制定上给予优先安排。

六、支持开展技能大赛。对于重点鼓励类技能人才职业(工种),优先列入全市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计划,并在资金预算上予以适当倾斜。

七、支持申报高技能人才基地。对于开展重点鼓励类职业(工种)技能人才培养的企业、院校、培训机构,优先支持申报南宁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基地,经评审认定后,分别给予每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50万元、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100万元的建设补助资金。

八、支持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对于开展重点鼓励类职业(工种)技能人才培养的企业、院校、培训机构,优先支持申报南宁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评审认定后,给予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25万元的建设补助资金。

九、支持纳入重点人才跟踪服务。对于重点鼓励类职业(工种)技能人才,符合南宁市高技能人才奖励有关规定的人员给予主动跟踪和提示,按照所获得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给予5千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按照竞赛获奖(取得荣誉称号)奖励条件给予1万—20万元不等的奖励。

十、支持提供人力资源对接服务。对于重点鼓励类职业(工种)技能人才,加大在求职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人力资源服务力度;符合规定的,主动提示市场主体申报最高1000元/人标准的职业介绍补贴,主动提示企业职工个人申报1000—3000元/人的技能提升补贴。

政策咨询电话

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职业能力建设科:0771-5505323

南宁市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指导中心

培训监管部:0771-2192900 技能评价部:0771-2427484

机构管理部:0771-2192890 技能竞赛部:0771-5557668

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横州市:0771-7087251 宾阳县:0771-8229179

上林县:0771-5210276 马山县:0771-6801078

隆安县:0771-6522244 兴宁区:0771-3389480

江南区:0771-4838560 青秀区:0771-2812005

西乡塘区:0771-3834682 邕宁区:0771-4713522

良庆区:0771-4888385 武鸣区:0771-6223717

高新区:0771-5816846 经开区:0771-4893021

东盟经开区:0771-63086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技能人才职业查看更多>南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