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评论正文

大力储能湖北公司史小虎:将在湖北枣阳布局1GWh钒电解液项目

2023-11-17 13: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液流电池储能项目SNEC储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枣阳将布局1GWh钒电解液项目,明年8月份投产。

——大力储能技术湖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形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史小虎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大力储能技术湖北有限责任公司、能源行业液流电池标委会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形态专业会委员史小虎带来题为“钒电池储能系统及其产业开发”的演讲。

785QCVBM2200.jpg

他指出,钒液流电池最大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第一,功率和容量是紧耦合的。

第二,循环寿命非常长,可以做到2万多次循环,甚至20—25年。

第三,安全可靠。

从钒液流电池来说,中国钒矿资源禀赋非常好,河南、陕西、云贵以及湖南湘西都有大量的石煤,钒磁铁矿、钒资源非常丰富。目前,钢铁副产品里钒最多,有很多石煤的企业也在慢慢开采,从长期来看,钒的供应有保障,并且价格也是可控的,这为钒电池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他表示,中国有大量钒,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调解,具体有以下两种模式。

第一,发展换电模式。钒液流电池电解和容量是分开的,电池储能系统比作一个车,发动机就是电堆,电解液就是油,汽油充满电以后可以换,可以发展换电的新业态。

第二,跟其他的功率型储能技术进行互补,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的需求。

他介绍,大力储能湖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基于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及关键材料的研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技术企业。目前公司的产业布局是总部在湖北襄阳,制造在枣阳,枣阳和总部基地目前投产年产100MW的产能。接下来,枣阳将布局1GWh钒电解液项目,明年8月份投产。此外还有自主研发电堆产线,自主研发了钒电解液和电解液的工艺和装备,还承担了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具备了电解液从生产制造全面的测试表征和批量化制备的能力。

(北极星储能网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SNEC储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