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中恒电气实控人朱国锭涉嫌操纵证券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2023-11-17 16: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中恒电气新能源汽车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1日,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11月10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国锭先生家属的通知,朱国锭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被公安机关采取监视居住措施。朱国锭先生自2021年10月26日起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微信截图_20231117155414.png

据中恒电气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朱国锭持有4.56%的股权,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此外通过天眼查显示,朱国锭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公司另一实际控制人包晓茹为朱国锭配偶,并且担任公司董事长。据悉,中恒电气成立于2001年,并于2010年登陆深交所,是国内通信电源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致力于为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通信/电力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效、节能、可靠的电气设备,为能源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新能源开发利用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全力推动能源高效、低碳利用和能源互联共享网络建设。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朱国锭生于1965年出生,自中恒电气公司成立至2012年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2012年辞去总经理职务,担任董事长。

早在2020年8月,中恒电气就曾发布公告,收到时任董事长、时任董事朱国锭转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200975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200976号),因其“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七个月后,中恒电气于2021年3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朱国锭先生的通知,其于2021年3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10 号),处以20万罚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恒电气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