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水利部召开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现场会

2023-11-17 17:21来源:水利部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农村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水利部在安徽省霍山县召开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现场会,加强典型经验交流,审议并评定2023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和能源革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在保护和修复河流生态、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及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已成为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闪亮名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开展示范创建作为加快小水电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突出生态保护,守牢安全底线,提升现代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构建绿色、安全、智慧、惠民的现代化小水电,助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督促指导电站业主落实生态流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示范创建内容上下功夫;要加强日常监管,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作用,实施“有进有出”动态管理机制;要严格标准程序、加大培训指导力度、积极争取激励政策、加强典型宣传推广;要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以流域、区域整体推进示范创建工作。

与会代表考察了佛子岭水电站和霍山县智慧小水电集控中心。会上,吉林、浙江、安徽、湖南、海南、重庆等7省(市)水利厅(局)和霍山县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水利部总工程师、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仲志余主持召开了2023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评定委员会会议,听取示范创建和技术审核工作情况汇报。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直属有关单位,相关流域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评定委员会委员,参与2023年示范创建工作的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农村水电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农村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