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11GW沙漠基地项目或启动!

2023-11-20 09: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1月17日,龙源电力发布公告,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签订投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国能巴丹吉林(甘肃)能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机构核定为准),作为开发巴丹吉林(甘肃)沙漠基地项目的主体法人公司。

龙源电力将以现金对合营企业出资人民币15.3亿元,占合营企业注册资本总额的51%。国家能源集团出资14.7亿元,占比49%,合营企业由公司并表。

本次设立合营企业,旨在开发巴丹吉林(甘肃)沙漠基地项目。项目计划建设规模为1100万千瓦新能源,并配套火电调峰项目、储能和光热项目,项目目前尚未取得核准。按照项目开发要求,需由一个投资主体一体化开发建设,通过火电与新能源联营,实现各电源优势互补,达到经济效益最优。因此,该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设立合营企业,充分发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并借助国家能源集团在火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优势,共同开发巴丹吉林(甘肃)沙漠基地项目,实现效益最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