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税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与欧盟委员会税务和海关同盟总司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政策交流

2023-11-20 13:02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生态环境部碳边境调节机制碳市场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与来访的欧盟委员会税务和海关同盟总司长杰拉西莫斯·托马斯就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碳市场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此次活动是落实第四次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共识的具体行动。双方围绕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的出台背景、制度设计、过渡期实施细则等技术问题交换了看法。

欧方介绍了近年来欧盟实施“绿色新政”的相关目标及采取的主要措施,对欧盟进口产品情况、碳排放量,以及欧盟推动碳边境调节机制的目的和有关政策考虑作了说明。欧方希望与中方就碳边境调节机制、碳市场建设和控制碳泄漏等内容加强技术交流合作。

中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中方高度关注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实施进展,表达了对欧盟以单边措施推动碳边境调节机制的疑虑和关切,希望与欧方通过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等相关国际双多边渠道,进一步开展对话,消除疑虑回应关切。中方愿与欧方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等领域继续开展交流合作。

双方交流坦诚、务实,愿就碳边境调节机制以及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等相关议题继续进行对话与交流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以及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约30余位中外代表参与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碳边境调节机制查看更多>碳市场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