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很忙!大唐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2023-11-20 15: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电力央企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大唐集团与山东菏泽、海南东方、内蒙古、山西晋城、江西抚州等地区进行会谈,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大唐集团高度重视校企战略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引进,近期与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三峡大学进行交流会谈,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方面推进合作。

另外,大唐集团还与陕煤集团、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央国企共话合作,合作领域涉及绿色低碳、多能互补、数字化转型、2023年冬季电煤保供等。

相关阅读:

领导很忙!华能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领导很忙!国家能源集团近期21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近期大唐集团20次重要会见、签约,整理如下:

1.大唐集团&山东菏泽市

7月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来访的菏泽市委书记张伦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邹磊表示,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项目是国家电力示范项目,压力、温度、效率和煤耗指标均为世界之最,对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大唐将立足郓城项目,深化与菏泽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全力将郓城项目建成“火风光”多能互补基地项目。

2.大唐集团&东方市

7月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双方就深化清洁能源产业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高度重视与东方市合作,双方发展战略契合、目标相向,未来合作空间广阔。中国大唐将抢抓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加大在琼开发投资力度,与东方市在海上风电、深远海资源集约化规模化开发、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碳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为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作出新贡献。

3.大唐集团&华北电力大学

7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了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勇平,双方就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加强产学研协作、推进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双方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校企务实合作、推进能源电力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推动优势资源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强强联合。

4.大唐集团&清华大学

7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举行座谈交流。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清华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希勤出席座谈会并围绕深化校企务实合作。

邹磊表示,锚定做强做优“六种电力”、协同发展“六大产业”,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领军企业。

5.大唐集团&天津市人民政府

7月2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邹磊说,中国大唐将自觉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定履行能源保供责任,积极推进绿电入津,加大在津投资布局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助力天津绿色低碳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新能源、智慧城市建设、供热、金融、物流等领域合作。

6.大唐集团&三峡大学

7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余波在总部会见来访的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一行,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攻关、就业招生等进行友好交流。

余波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合作,在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培育新动力、开辟新赛道,携手为推动我国能源电力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7.大唐海南公司&东方市政府

8月2日,大唐海南公司与东方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唐海南公司董事长贾炳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开拓东方市国际海洋碳汇市场等相关领域建立全面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富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能源示范项目

8.大唐国际&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

8月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大唐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永磐在本部会见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委书记王冬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进绿色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大唐国际董事长梁永磐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增进产业融合互动,在央地对接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9.大唐集团&中国石化

8月1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推进能源产业合作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见证签约。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在煤化工、清洁能源、绿电制氢、燃气发电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10.大唐集团&山东省

8月3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在济南拜会了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双方围绕深化能源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将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山东的合作,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加快更多优质项目在山东落地,并以郓城、东营项目为重点,努力打造煤电清洁高效利用标杆,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11.大唐集团&晋城市

9月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太原与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高度重视在晋发展,将立足大唐晋城“风光火热储”综合能源电力外送项目,深化与晋城市在能源领域方面的合作,共同保障能源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为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12.大唐集团&中国建筑

9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共同见证中国大唐与中国建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与中国建筑实现跨界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强战略层面的对接,加大在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共同开发国际市场,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13.大唐集团&赞比亚技术科学部

9月1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来访的赞比亚共和国技术与科学部长费利克斯·穆塔蒂,双方就推动能源领域务实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邹磊表示,能源合作是中赞绿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大唐愿充分发挥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经验优势,与赞方一道围绕能源战略、新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深化务实合作。

14.大唐集团&内蒙古

9月1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在总部会见来访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书记张佰成一行,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明胜表示,中国大唐切实把内蒙古作为战略要地和发展高地,十分重视在锡林郭勒盟的发展,协同推进有关项目建设,努力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5.大唐集团&锦州市

10月1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锦州市委书记刘克武会谈,双方就加强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务实诚信深化合作,围绕多能互补等加大加快可行项目投资开发力度,为锦州打好打赢三年攻坚战贡献力量。

16.大唐集团&新加坡能源电网公司

10月21日,在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期间,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厦门与新加坡能源电网公司总裁邱秀金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场开发、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进行友好交流。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关系,优势互补、携手推动既有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在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网源荷储”、氢能、碳交易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发“一带一路”市场,携手推动能源电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17.大唐集团&陕煤集团

10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

刘明胜对陕煤集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尤其对去年五家电厂顺利划转入陕煤集团后,表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充分肯定。刘明胜说,陕煤集团是中国大唐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2023年冬季电煤保供和2024年订货周期即将到来,希望陕煤集团继续在煤炭供应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双方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18.大唐集团&中国铁建

10月2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与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举行会谈,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围绕资源获取、建强产业链、国际业务拓展等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推进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携手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19.大唐集团&抚州市

11月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江西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政企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合作项目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邹磊说,中国大唐加大投资促发展力度,积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统筹推进煤电“两个联营”,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中国大唐将立足双方在能源电力领域良好合作基础,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携手抚州按照煤炭与煤电、煤电与可再生能源“两个联营”要求,为推动项目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西省和抚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大唐集团&内蒙古政府

11月1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加强各领域产业务实合作进行对接交流。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和内蒙古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胜利东二号露天煤矿复工复产、克什克腾旗煤制气项目二期建设全面推进,取得了许多建设性成果,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大唐将深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在内蒙古投资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既有合作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一批产业项目在内蒙古落地实施。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