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严控“三关”保仪表检修质量

2023-11-20 16:21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培松、张静关键词: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从测点数据、工序工艺、试验测试等三方面入手,严格把控各环节品质,保质保量完成4C修仪表测点回装及设备调试工作。

3655.jpg

严把测点数据关。该公司全面梳理测点类别,按保护、联锁、报警对一次元件进行分级,组织技术人员对机组测点分布、测点数量、测点用途等基础数据进行收集,确保测点无一疏漏、验收数据基础准确无误。

严把工序工艺关。该公司针对4C修、技改工程,精心编制了配套文件包,内容涵盖修前准备、测点拆卸步骤、校验方法、测点回装调试方法等;组织人员对每一道检修工序进行风险辨识,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设立不同等级见证点和停工待检点,确保每到工序都严格按规程执行,为工程质量验收工作做好强有力的监督。

严控试验测试关。该公司组织高岗位技术人员复查复核重要保护测点开关,安排验收人员远传传动测试回装测点,确保就地点名称与上位系统点名一致性,模拟运行情况对现场测点进行复核,并详细记录修前修后数据,确保测点运作正常,经得起实际生产检验。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34台测点回装工作,为4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和后续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作者: 黄培松、张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