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三合一”组合拳开展后勤领域安全督导检查

2023-11-21 08:1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管理安全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采取“三合一”组合模式(国家电网公司后勤领域安全检查、江苏省电力公司迎接国网巡视重点领域安全检查、盐城公司纪委办巡察“回头看”专项检查),对盐城公司本部及区县公司各办公区域、职工食堂等现场办公后勤场所的综合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共累计排查出问题隐患96项。

盐城公司依据合法合理、自愿适当、主动服务、教育先行、非禁即允、简单公开为原则,邀请了外部专家组建柔性检查团队,始终坚守依法合理底线,改进过去时有发生的“机械式”、“一刀切”执法,转变为人性化执法,更加注重严格规范与公正文明相结合,更加注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更加注重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让违法者敬法畏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他们加大“四不两直”检查频次,优化执法检查方式方法,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结合江苏省电力公司前期下发的“后勤领域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清单”,主动对接联系,确定具体流程,积极开展工作,按照8大类隐患83条排查项目逐条梳理,并做好检查的文字、图片、录像等资料记录;他们抓好跟踪落实,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坚决予以公开曝光警示,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整改措施,进行跟踪督办,限期闭环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采取通报警示、约谈曝光、联合惩戒、移交问责四种方式,对有关责任单位和单位人员进行进一步问效问责,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整改措施。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结合网安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后勤领域安全自检自查和督导检查,不断做实做细做优后勤安全管理,才能提高后勤人员的安全事故防患意识和服务意识,才能准确、快捷、规范后勤管理,从而实现安全管理 “可控、能控、在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