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美国电池储能累计装机达14.7GW 德州第三季新增占比40%

2023-11-21 10:21来源:EnergyKnowledge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市场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意大利光储安装商Lemon Sistemi 与投资方签署2GW储能项目开发协议

意大利光伏和储能安装商Lemon Sistemi与投资商Volt ESG签署协议,在意大利开发一个电池储能项目,这是该国近期频繁出现的大规模储能项目开发消息之一。双方签署了开发2GW储能项目的合同,主要位于意大利南部及附近的主要岛屿。

Lemon Sistemi从事光伏和储能系统的设计、供应和安装,并为商业和工业客户提供能效解决方案。其将为项目选址、做项目前期工作、处理电网接入等,以使项目达到可运行状态。

每个项目的最小容量为100MW,与Volt ESG SRL签署的协议总价值2000万欧元,意味着Lemon Sistemi将就每MW成功交易的项目获得1万欧元的开发费用。Volt ESG是意大利可再生能源投资商Fucino Green的主要股东。

点评:Lemon Sistemi 获得意大利大额储能订单。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EnergyKnowledge ID:gh_f6476efbc631 )

02 美能源部拨款最高35亿美元用于电池制造

美国能源部拨出高达35亿美元的新资本用于电池制造,此前一周欧洲锂电池晶圆厂Freyr刚宣布目前仅会在美国扩张。

这笔资金来自两年前签署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后者是《通胀削减法案》的先行法案,将由制造业和能源供应链办公室(MESC)管理。资金将用于电池级原材料关键矿物精炼、电池前体材料、电池组件以及电池芯和电池组装制造的国内新建、改造和扩建设施。这是总额60亿美元资助计划的第二阶段,概念文件需在2024年1月9日前提交,完整申请需在2024年3月19日前提交。

拜登-哈里斯政府目标实现2050年零碳计划,2030年时新轻型汽车中的电动车占半数。美国政府表示,电池不仅对电动汽车关键,也对可再生能源以及提升美国在电网级储能和能源弹性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点评:美国一周两笔大规模资金支持电池制造,表明产业政策决心

03 美国电池储能累计装机达14.7GW 德州第三季新增占比40%

据S&P全球商品洞察对政府备案数据的汇总,截至2023年Q3,美国电池储能累计装机达到14.689GW,其中德克萨斯州电网ERCOT在该季度新装机中贡献40%。

S&P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新增装机1.909GW,比上季度增长16%,同比增长53.3%。

然而尽管增长显著,第三季度实际新增MW数仅约为预期的一半,其中开发商Terra-Gen 169MWEdwards Sanborn项目一个阶段和CIM Group 228MWWestlands Solar Blue项目均被推迟,以上两个项目均在加州。

以上两个项目的商运日期从原计划的第三季度推迟至第四季度。S&P预计第四季度将新增约4.5GW。如果这些项目如期并网,美国累计装机将在今年底前超过19GW。S&P还发现,关键原料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价格在2023年持续走低。继2022年达到历史最高后,两者价格均降至2021年10月以来最低,S&P大宗商品报告部门Platts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价格分别下降了70%和72%。

点评:美国储能装机量持续快速增长 电池材料价格大幅回落

04 加州储能技术创业公司Element Energy获1.11亿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加州的Element Energy为其一二手电池储能管理系统获得了1.11亿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该融资轮由7300万美元B轮股权投资和投资方Keyframe Capital Partners提供的3800万美元债务融资组成。

Element Energy宣布Cohort Ventures、Drive Catalyst、FM Capital、AFW Partners和三菱重工(MHI)是参与本轮股权融资的新投资方,还有一家未具名的“美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公司”。他们与现有投资者LG Technology Ventures(LG集团旗下投资公司)、电力公司Edison International、以及投资公司Prelude Ventures和Radar Partners共同参投。

这轮B轮融资可能与该公司去年12月宣布的一轮相同,因为牵头投资方都相同,只是最新一轮规模是原先宣布的近3倍(2800万美元)。三菱重工隶属日本三菱财阀,该子公司也通过三菱电机Americas是大型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

Element Energy开发了专有软硬件和算法,称其适用于一二手电池储能,可提升可视化、安全性和效率。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ony Stratakos在今年年初接受采访时详细解释了该公司的储能管理系统是十多年研发的成果。该技术正在与一个预计2024年完成的50MWh储能项目进行验证,该项目位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独立发电商NextEra Energy Resources运营的一个风电场。

Element Energy表示其储能管理系统不仅适用于二手电池,还与一家电池运维提供商合作在服务模式中推广软件,并考虑将其应用于电动汽车电池。

点评: 回收电池的技术创新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05 瑞士投资集团与智利开发商合作开发两大混合储能电站

总部位于瑞士的机构投资集团SUSI Partners与智利当地开发商BIWO达成开发协议,将在智利开发两座大型光伏和储能混合发电站。这家专注于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的集团今早(11月15日)宣布,其SUSI Partners能源转型基金将与总部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BIWO合作开发这两个电站。

此前SUSI Partners刚宣布,其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平台将关注意大利储能市场机会,而该机构投资经理在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其他市场已经具有电池储能投资。这两个智利光储混合电站的总光伏装机将达到232MW,两个电站将配备“多达”9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建设计划于2025年开始,该开发协议延续了SUSI Partners与BIWO的合作关系,双方之前已为分布式光伏资产组合获得融资,标志着SUSI进入拉美市场。

BIWO领导团队已在全球范围内投运了4000MW的风电、光伏和储能项目,其中约四分之一在智利。该公司网站称其目前有808MW在开发中,包括594MW光伏、117MW风电和100MW储能。

点评:拉丁美洲丰富风光资源持续吸引巨量投资

06 沃尔沃集团以2.1亿美元收购电池公司Proterra

布局快充储能电站

沃尔沃集团以2.1亿美元从破产中收购了美国电池包公司Proterra,而其动力解决方案子公司沃尔沃彭塔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其电池储能子系统。

主要提供大型车辆、建筑设备和跨多个行业的动力解决方案的沃尔沃集团在一场拍卖中赢得了对Proterra Inc和Proterra Operating Company Inc业务和资产的竞购,价格为2.1亿美元。Proterra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电池包供应商,为工业、电动公共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提供服务,并正处于自愿的第11章破产程序中,交易预计将于2024年关闭。沃尔沃集团将继承加利福尼亚州的电池模块和包开发中心以及南卡罗来纳州的装配工厂。

此项宣布与沃尔沃集团动力解决方案子公司沃尔沃彭塔的一项消息同时发布,后者宣布将为提供集成电池储能系统(BESS)解决方案的公司提供其BESS子系统。

其中包括与Bruno Generators Group旗下柴油发电机制造商TecnoGen合作的伙伴关系,双方将合作支持电重型车辆的充电基础设施。上图显示了一种示例解决方案。在5月份对沃尔沃彭塔工业业务的产品管理副总裁Prabhakaran Sundaramurthi进行了采访,该公司在宣布推出其BESS子系统后不久。

子系统包括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监测、热管理、电源分配箱和布线以及技术集成专业知识,但不包括能源管理系统(EMS)、SCADA平台(监控与数据采集)或容器设计。

沃尔沃集团通过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roterra,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电动汽车和电池储能领域的地位。此举将使沃尔沃集团能够更好地整合Proterra的业务,并进一步推动其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发展。同时,沃尔沃彭塔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提供电池储能子系统,显示了公司在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方面的努力和创新。这对于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积极的迈步。

点评:沃尔沃集团布局快充储能,完善电动化战略拼图

07 开发商Kyon Energy获批

欧洲最大储能项目137.5MW/275MWh

开发商Kyon Energy宣称在德国推出了欧洲最大的已获批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正值监管机构将储能的免费政策延长三年至2029年。Kyon宣布已获得在德国的一个137.5MW/275MWh电池储能系统项目的批准,计划于2024年动工,预计在2025年底前投入使用。这个位于下萨克森州Alfeld的2小时BESS项目将成为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已批准的储能项目。

该开发商声称其项目超过了欧洲当前最大的设施50%,暗示当前最大的设施约为183MWh。尽管如此,据报道,英国已获批准建设的一些更大项目,包括SSE Renewables的640MWh项目、Innova的800MWh项目和Carlton Power的2GWh项目。根据公开报道,SSE Renewables的项目是唯一已经超过最终投资决策(FID)阶段的项目。

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BESS设施都位于英国,由开发商兼运营商Harmony Energy拥有,总共为99MW/198MWh。Alfeld项目是Kyon近几周内获得的第二个大型BESS项目的批准,此前在十月底,他们获得了一个58MW/116MWh系统的监管批准。

该项目将建在现有变电站附近,将有助于整合德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资源。Kyon现在在德国获得了近0.5GW的储能容量许可。

点评:Kyon再获欧洲储能大额订单

08 B2U 梯次利用储能项目进入商业运营

梯次利用储能公司B2U已经使其第二个重大项目商业化投运,这是一个由本田Clarity电动汽车电池构建的3MW/12MWh储能系统。B2U Storage Solutions今天(11月14日)宣布,Cuyama储能系统已经在新Cuyama社区附近开始运营。

Cuyama连接到由公用事业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PG&E)运营的配电网络,并向加利福尼亚州CAISO运营的电力市场出售电力和电网服务。该项目完全由本田Clarity型号的二手电动汽车(EV)电池组成。这与B2U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旗舰项目Sierra储能系统不同,Sierra系统使用了来自尼桑、雪佛兰、特斯拉和福特等多种车辆的电池。

考虑到B2U的这两个项目都是全球最大的二次利用EV电池系统之一,我们请总裁Freeman Hall讨论了他们如何确保系统的安全和最佳性能。今年早些时候,德国的二次利用公司Stabl表示,大多数二次利用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面临困境”。

Hall表示:“B2U的EPS技术被设计成仅允许电池在保守的范围内运行,在这个范围内,电池性能数据以实时方式进行监控,同时进行危险检测和其他警报。如果超出了保守的范围设置,电池将自动断开连接。”

点评:梯次利用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还有待市场考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