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开展配网带电检测培训

2023-11-21 11:05来源:浙江省电力学会关键词:配网带电检测配电理论专业技能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由浙江电力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与电科院互联网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的第1期配网带电检测培训班在本周圆满结束,本次参培学员主要来自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与省内电力相关行业共37人。培训班充分围绕局部放电基本原理及带电检测技术等领域展开,共涵盖7门理论课程和6次实操培训。

专业精进 赋能成长

培训初期,学员们在讲师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局部放电原理和检测技术,内容主要包括局部放电基础知识、红外热成像技术、PDS-T95手持式多功能智能局放仪介绍等基础理论课程。

学海茫茫 实践为梯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期间,委员会通过组织开展开关柜特高频检测、暂态地电压局放测试、超声波局放测试、配电电缆高频局放测试、架空线超声波局放测试和红外测温等实操培训,同时聘请技术专家任教,细致入微讲解实操中重要注意事项,引领大家在实践中做到“真听、真看、真感受”,进一步提升学员专业技能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学以致用 以练促学

在培训班最后阶段,专委会以“强基础、重实践、展风采”为主题,开展了理论和实操考试。在理论考试中,学员们教学相长、充分准备,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实操考试中学员们以小组形式协力配合、共同探讨,以试促培、以试促学,营造出“学习理论、巩固技能”的浓厚氛围。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肯定,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为他们带来了一场配电理论知识与配网带电检测“零距离”的学习之旅,同时也为今后的配电设备检测和维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未来,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将以此为新的发展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技能培训班,为电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技术人才的梯队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网带电检测查看更多>配电理论查看更多>专业技能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