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盘点国家电投近期22次重要会见、签约!多次涉及大型综合能源基地

2023-11-21 14: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电力央企综合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季度以来,国家电投与多个省市开展合作交流,包括河北、青海、贵州、河南、安徽、福建、甘肃、新疆、黑龙江等地区,多次涉及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领域。其中,国家电投前后两次到访与贵州毕节市领导,8月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11月毕节千万千瓦综合能源基地投资开发协议正式签约落地。

国家电投还与中煤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远达环保等企业交流合作。

相关阅读:

领导很忙!大唐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领导很忙!华能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领导很忙!国家能源集团近期21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国家电投近期21次重要会见、签约,整理如下:

1.国家电投&河北省

6月2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与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深入交流。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国家电投表示,希望双方围绕“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储能、氢能、海上风电等深化务实合作,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携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2.国家电投贵州金元&中煤集团国源公司

6月28日,贵州金元与中煤集团国源公司在贵阳座谈。双方就加强产业协同、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首批合作项目及成立合资公司事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双方表示,将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本着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践行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两个联营”政策,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加强沟通,携手合力,尽快推进双方首批合作项目落地,如期开展后续工作,共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3.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

7月6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总经理(主持公司工作、法定代表人)王伟光在呼和浩特市拜会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深入交流。

双方就锡盟宝拉格升压改造工程、静态无功补偿调整、白音华铝厂产能释放及乌兰察布120万千瓦风电就地消纳项目、阿拉善40万千瓦外送项目接网(送出)工程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在更多领域扩大合作范围。

4.国家电投&青海省

7月21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青海西宁拜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并共同出席《青海省人民政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高质量建设海南戈壁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立足青海所需,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在“沙戈荒”大基地、黄河上游流域一体化开发、绿电转化、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碳业务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助力青海乡村振兴、推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国家电投&巴斯夫大中华区

8月1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楼剑锋,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在碳交易、清洁能源项目开发、绿电转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断开拓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6.国家电投&北京绿色交易所

8月2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会谈交流,就开展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合作对接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环境权益交易、绿色金融创新、国际业务合作、气候投融资等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7.国家电投&上港集团

8月1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上海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会谈。

钱智民表示,望双方在绿电转化、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开发、绿电替代及低碳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中国“3060”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8.国家电投&上海环交所

8月1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到上海联交所下属上海环交所,与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旭峰,上海环交所董事长赖晓明会谈。

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希望双方在全国碳市场建设、绿色金融创新、国际合作等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实现中国“3060”目标贡献力量。

9.国家电投&河北沧州市

8月14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河北省沧州市市长向辉。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在煤炭储运基地建设、新能源项目开发、零碳智慧港口建设、绿色甲醇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10.国家电投&贵州毕节市

8月24日,贵州金元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绍纯与毕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凌志在贵阳座谈。双方就电力交易合作、综合智慧能源基地开发等事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双方表示,将在加快推进毕节市省级重大工业项目进入电力交易市场、推进大工业用电中长期交易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11月6日,国家电投与毕节市正式签订毕节千万千瓦(千亿级)综合能源基地投资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11.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平顶山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

9月,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四方将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共同在新能源产业谋划开展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平顶山能源转型、产业转型、经济社会全面转型。

12.国家电投&中远海运

9月20日,国家电投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以“云签约”方式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航运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装备制造以及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并加大在绿色航运燃料及新能源产业链建设方面的合作力度,共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携手开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13.国家电投&安徽省

9月19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丰与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在电力能源领域优势,全方位参与安徽省能源基础项目投资建设,重点围绕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抽水蓄能、蒙电入皖、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大在皖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14.国家电投&甘肃省

10月1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兰州拜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并共同出席《甘肃省人民政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绿电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钱智民表示,希望充分发挥自身创新优势、产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助力甘肃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15.国家电投江苏公司&远达环保

10月17日,远达环保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公司”)在重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他表示,希望双方在继续保持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火电环保特许经营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

16.国家电投&吉布提自贸区

10月20日,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陈海斌在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会见吉布提自贸区主席阿布巴卡·奥马尔·哈迪,就双方开展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合作深入交流。

陈海斌表示,表示,国家电投与吉布提自贸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探讨在自贸区园区内开展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实践和应用,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17.国家电投&河北省唐山市

10月3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在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新能源开发、绿电转化、碳排放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3060”目标作出贡献。

18.国家电投&福建省

11月7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

张永宁代表宁德市人民政府、徐树彪代表国家电投、谭立斌代表宁德时代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支持国电投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宁德,推动储能及绿能服务发展,打造储能产业集群。

徐树彪代表国家电投、付贤智代表福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绿色低碳技术合作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产业人才联合培养、一体化实验实证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19.国家电投&清华大学

11月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就开展综合智慧能源与乡村振兴进行交流。

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成果转化、政策研究、商业模式等方面尽快建立有效机制,推动示范项目落地,共同为实现中国“3060”目标作出贡献。

20.国家电投&力拓集团

11月9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在总部会见力拓集团首席技术官马凯,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徐树彪表示,国家电投愿发挥自身产业、技术、创新优势,与力拓集团加强交流沟通,在可再生能源、绿电交通、绿能替代等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21.国家电投&新疆克拉玛依市

11月15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在总部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徐树彪表示,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中国“3060”目标。

22.国家电投&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11月2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沈宏宇,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全力推动集中式电热力(大基地/大项目)、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电投与齐齐哈尔市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愿发挥技术和产业优势,以全面推进“雪炭N行动”在东北落地为契机,加强双方在融合式新能源项目建设、生物质发电、绿电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