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政策正文

新疆:推动氢能产业集聚发展

2023-11-21 15:07来源:新疆发改委关键词:绿氢氢能项目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1日,新疆发改委针对《关于加快布尔津县“氢能基地”建设的提案》给予了答复,目前,新疆发改委正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拟通过配置新能源发电规模等方式,推进在新能源资源条件好、发电成本低、氢能储输用等产业发展条件比较好的区域,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区,一体推进绿氢(氨等)制、输、储、用,加快绿氢在交通、化工、治金等行业推广应用,推动氢能产业集聚发展。

详情如下: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阿力亚·托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布尔津县“氢能基地”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将研究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氢能具有来源丰富、能量密度高、绿色低碳等特点,已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能源,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氢能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出台《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出台,将氢能正式纳入我国能源战略体系。我区煤炭、油气、风、光等能源资源储量、产量及开发条件均位居全国前列,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十四五”以来,我区锚定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实施新能源开发路径和管理十大机制30条措施,不断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加速发展壮大。

长期以来我委积极支持布尔津县布局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前期已与布尔津县相关部门就绿氨项目进行了对接。目前,我委正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拟通过配置新能源发电规模等方式,推进在新能源资源条件好、发电成本低、氢能储输用等产业发展条件比较好的区域,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区,一体推进绿氢(氨等)制、输、储、用,加快绿氢在交通、化工、治金等行业推广应用,推动氢能产业集聚发展。布尔津县可利用当地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围绕清洁低碳氢能应用,研究开展氢能项目建设,适时纳入氢能产业示范区,推动氢能全产业链闭环发展。

感谢您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工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5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氢能项目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