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关于征集2023年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成果及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3-11-21 15:15来源: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碳达峰碳中和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发布《关于征集2023年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成果及典型案例的通知》,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拟组织2023年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成果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征集范围面向社区、工业园区、重点行业(钢铁、石化化工、水泥、陶瓷、造纸等)企业等,征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成果和典型案例,征集重点领域主要包括: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土壤及地下水修复、环境监测与监控、碳捕集利用、生态碳汇等方面。

关于征集2023年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成果及典型案例的通知

粤环协〔2023〕79号

各有关单位:

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已成为我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必然选择,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于2022年6月10日联合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推进我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技术储备库建设,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结构优化调整和绿色低碳发展凝练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拟组织2023年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成果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社区、工业园区、重点行业(钢铁、石化化工、水泥、陶瓷、造纸等)企业等,征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先进成果和典型案例,征集重点领域主要包括: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土壤及地下水修复、环境监测与监控、碳捕集利用、生态碳汇等方面。

二、申报要求

(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效果明显的项目、关键工艺技术和核心装备、材料、产品等。

(二)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知识产权清晰,技术风险可控,经济效益突出,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创新性。

(三)已在1个及以上工程化项目上完成应用示范,产业化前景较好,具有可复制和推广价值。

三、征集流程

(一)资料申请。申请单位填写“项目简介”(附件1)及“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先进成果申报书”(附件2),于2023年12月31日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纸质文件(一式三份,加盖公章)邮寄至我会。

(二)专家评议。组织专家对先进项目和典型案例进行材料评议和考察,主要侧重减污能力、降碳水平和协同效应。

(三)结果公布。根据评估结果,对入选结果进行公布,颁发证书和牌匾,并向相关管理部门推荐使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寒阳、洪鸿加

电 话:020-83523167、18825163342

邮 箱:416133756@qq.com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65号华宇大厦18B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查看更多>碳达峰碳中和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