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最高数亿元!10家氢能公司获大额融资!

2023-11-22 09:0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企业氢能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在几年前就掀起了一度投资热潮,伴随着国鸿氢能、捷氢科技、国富氢能、东岳氢能等产业链相关企业推进上市进程,更是激发了市场资金对氢能投资的关注热度。近日来,多家氢能企业新一轮的融资的消息陆续公布。

详情如下:

三氢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江苏三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氢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中南创投独家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工厂和产线建设、产品开发、团队建设和市场营销等,以此加速公司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三氢科技成立于2022年,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该公司主要业务是智能一体化氢燃料电池堆及模压石墨双极板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团队核心成员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知名院校,曾在上海神力和潍柴巴拉德等头部企业担任重要职务。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上海莒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莒纳科技”)已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嘉富、阳光照明跟投。

据了解,莒纳科技成立于2019年,聚焦先进电催化材料科技的创新与技术产业应用。今年年底将迎来多款新品发布及测试平台投运。MW级示范项目也将完成交付。

氢航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航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上汽恒旭领投,老股东兴华鼎立、微光创投超额加注,助推公司深化空冷燃料电池在航空、车辆、船舶、电源等全产业链方向的发展。

据了解,氢航科技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拥有风冷氢燃料电池研发应用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轻量化空冷燃料电池在航空、电源、小型车辆及船舶领域的应用。

目前,氢航科技的两轮车用燃料电池已获得国内客户认可,与头部两轮车企业在上海、山西等地合作展出两轮车及车用氢动力系统,并将在山西某地投放首批氢电共享单车。近期,氢航科技与飞凡合作研发的氢动力船舶预计将在今年11月下水使用。

刻沃刻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广州市刻沃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刻沃刻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明德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线及配套设施扩建以及团队扩张。

据了解,刻沃刻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碱性制氢复合隔膜生产和研发厂商,刻沃刻科技经过三年研发,已于2021年底在实验室制备出国产碱性制氢第三代复合隔膜K系列。

涌氢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涌氢(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涌氢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GRC富华资本为本轮独家领投方,光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市场拓展以及公司运营扩编等。

据了解,涌氢能源成立于2023年,是由两位电化学与材料领域的牛津大学博士发起成立。公司立足于新材料和电化学测试技术,致力于高效率、低成本的PEM电解水制氢催化剂的研发与生产。

浙江蓝能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近日,浙江蓝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蓝能”)完成数亿元战略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遴选,确定了由中石化资本领投,光速中国、高瓴资本、孚腾资本、气候资本、中金资本、国泰君安、上汽集团、混改基金、鲁民投等10名国内知名产业及金融机构投资人共同参与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氢能及其他清洁能源或气体储运装备的研发和产线建设,加速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化及商业化进程。

此外,浙江蓝能与中国石化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储运容器、碳纤维等关键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加强氢能全产业链的合作布局。

协氢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协氢(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氢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泉为科技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建设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生产线,以及布局膜电极、碳纸等前端材料。

据了解,协氢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是国内最早开发风冷燃料电池系统的原创发明人、小型两轮车用燃料电池国内第一发明人,在小型燃料电池领域拥有领先的研发基础和专利拥有量。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主要产品为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主要应用在两轮车、无人机、移动电源、小型游船、无人快递车等场景。

福氢氢能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智能领投,金鼎资本、前沿投资、苏创投、苏高新股份等机构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及产能和团队升级。

据了解,福氢氢能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质子交换膜相关产品研发商,主要从事质子交换膜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业务,产品覆盖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和电解水制氢质子交换膜等。

氢易能源获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氢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易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国中资本领投,西安财金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产线建设与持续研发,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有机液态储氢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氢易能源成立于2021年,是在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联合推动下成立的储运氢技术公司,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

日前,占地34亩的氢易能源彬州工厂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4年二季度正式投产,公司将具备万吨/年的有机氢载体及配套催化剂生产能力,为有机液体储氢技术的广泛商用提供强力支撑。

国科领纤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近日,国科领纤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领纤”)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麟阁创投与戈壁创投共同领投,小饭桌创投、常州伟驰基金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碳纤维原纸和碳纸产线建设。此前,国科领纤已在5月完成了种子轮融资,由麟阁创投独家投资。

据了解,国科领纤于2023年在江苏常州武进区成立,聚焦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碳纸及相关“卡脖子”材料的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旨在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关键材料国产自主。国科领纤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从连续纤维处理、碳原纸生产、碳纸生产全流程技术、批量化生产的团队。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氢能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