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工程环评获批

2023-11-22 10:52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总体评价结论和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该项目位于延安市安塞区沿河湾镇。主要建设2×35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配套2×1221.5吨/小时超临界参数变压直流炉、燃料煤储存及输送、燃烧制粉、烟气净化、化学水处理等公用辅助及环保工程。

详情如下: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陕环评批复〔2023〕54号

延安市安塞延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审批<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延塞热电函〔2023〕43号)收悉。经我厅环境影响评价审查委员会2023年第12次会议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延安市安塞区沿河湾镇。主要建设2×35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配套2×1221.5吨/小时超临界参数变压直流炉、燃料煤储存及输送、燃烧制粉、烟气净化、化学水处理等公用辅助及环保工程。事故灰场位于杨家沟支沟内,库容约31×104m3。供热范围覆盖延安市中心城区,同时为西北川及延安新区供热,兼顾沿河湾镇用热。厂外管网与管线、330千伏送出线路等工程不在本次评价范围。项目总投资3327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4000万元,占总投资的13.22%。

经审查,在全面落实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该项目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一定缓解和控制,我厅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总体评价结论和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建设及运营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施工期污染源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优化施工工艺,防止工程施工造成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

(二)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应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61/1226-2018)限值要求;林格曼黑度应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氨逃逸应满足《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HJ2053-2018)中小于2.5mg/m3的要求。落实原辅料储运、破碎工序的扬尘控制措施,减少各类无组织排放。厂界大气污染物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按照《延安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落实清洁运输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限值相关要求。

(三)严格落实节水和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厂区排水系统,优化废水处理方案和回用途径,所有污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厂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对工业废水池、酸洗废水池、酸碱储存间、脱硫综合楼、事故油池、危废暂存间等区域采取重点防渗处理。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各敏感点符合所在声环境功能区标准要求。厂界环境噪声应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分类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事故灰场应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危废暂存库建设应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

(六)制定并落实年度自行监测方案。落实土壤和地下水监测计划,开展跟踪监测。设置和维护监测设施,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并确保在线监测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联网,按规定保存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并依据相关法规向社会公开监测结果。

(七)加强环境应急管理。修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按规定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完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储备环境应急装备和物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八)本项目330kV升压站厂界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应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标准限值要求。

(九)配合安塞区人民政府严格落实项目主要污染物区域削减方案。

三、该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依法变更排污许可证,按规定程序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四、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过程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公开环境信息的主体,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等要求依法依规公开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畅通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渠道,保障可能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公众环境权益。

五、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书自批准之日起,如超过5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报我厅重新审核。

六、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及安塞分局负责该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分送以上生态环境部门,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3年11月2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