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很忙!华电集团近期26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2023-11-22 16: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电力央企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华电集团与多个省市领导开展合作交流,包括河北、天津、内蒙古、山西、陕西、黑龙江、甘肃、海南、广西、贵州、青海等地区,合作涉及综合能源、抽水蓄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能源转型、清洁能源等领域。

另外,华电集团还与国家能源集团、立新能源、上海电气、山东能源集团、隆基绿能、晶澳科技等企业深入交流合作。

相关阅读:

盘点国家电投近期22次重要会见、签约!多次涉及大型综合能源基地

领导很忙!大唐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领导很忙!华能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领导很忙!国家能源集团近期21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华电集团近期26次重要会见、签约,整理如下:

1.华电集团&甘肃省

7月6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兰州拜会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并举行会谈。

座谈会上,甘肃华电腾格里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金昌发电分公司、华电永昌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与金昌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相关领域深度合作,为推动金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华电集团&立新能源

7月8日,立新能源公告称,拟与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共同出资组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注册资本为20亿元,由公司认缴80,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40%股权,华电认缴120,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合资公司拟投资建设三通道配套电源项目新疆侧煤电200万千瓦和610万千瓦新能源(风电420万千瓦、光伏180万千瓦、光热10万千瓦)。

3.华电集团&隆基绿能

7月1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交换了意见。

江毅表示,希望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围绕项目发展、科技研发、数字化管理、国际业务、ESG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共享发展资源,构建携手共进的“朋友圈”,共同为保障能源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华电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

7月12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公司总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举行会谈。

江毅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拓展与广西在新能源开发、海上风电、联合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自治区能源低碳转型,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能源合作。

5.华电集团&海南省

7月24日下午,中国华电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集团公司总部与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助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向东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快推进华电6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核准进程,不断深化海上风电、光伏、深远海资源、智慧综合能源及环保水务等领域合作,为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6.华电集团&贵州省

7月25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贵阳拜会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并举行会谈。

江毅表示,下一步,中国华电将立足贵州所需,竭尽华电所能,在保障能源安全、聚力绿色发展、加快数字转型、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扛起央企责任,重点推进乌江、北盘江流域一体化基地、抽水蓄能等项目建设,推进火电老小机组升级改造,更好促进贵州绿色低碳发展,保障贵州能源安全。

7.华电集团&山西省

7月27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太原拜会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并举行会谈,见证中国华电与山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能源安全保障供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清洁低碳绿色能源开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步,中国华电将在保障能源安全、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深化科技创新等方面扛起央企责任,重点推进抽水蓄能、煤矸石综合利用、风光电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8.华电集团&天津市

7月28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天津拜会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并举行会谈,见证中国华电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能源保供、新能源开发利用、抽水蓄能、金融、水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江毅表示,将重点围绕清洁能源和综合能源利用等领域,加大在津投资力度。持续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积极推动新型储能项目开发,依托华电在津装备制造、技术研发、污水处理、融资租赁、燃料物流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深化多领域合作。

9.华电集团&巴彦淖尔市政府

8月16日,中国华电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集团总部与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举行会谈,围绕深化央地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中国华电与巴彦淖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叶向东表示,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基地开发、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规划研究、防沙治沙和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携手共创企地互利共赢新局面。

10.华电集团&晶澳科技

8月24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晶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电总部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科技创新、境外业务、资产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为能源安全、绿色、高效发展做出贡献。

江毅指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为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11.华电集团&阿拉善盟

8月26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华电总部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委书记黄雅丽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共促企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毅表示中国华电将加快推进新能源大基地项目落地建设,全面落实沙戈荒基地生态保护与修复任务,打造全国新能源领域的示范标杆。

12.华电集团&黑龙江

8月3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哈尔滨拜会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并举行会谈。

江毅表示,作为黑龙江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中国华电将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全力做好供电供热保障。希望省委省政府支持华电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着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创新。

13.华电集团&河北秦皇岛

9月4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公司总部与河北省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举行会谈。

江毅表示,中国华电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秦皇岛发展大格局,围绕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产业协同、应用场景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14.中国华电&上海电气

9月13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电总部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上风电、陆上新能源及大基地项目开发、燃机项目、科技创新、国际业务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项目转化落地,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

15.华电集团&河南省

10月13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郑州拜会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中国华电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中国华电将充分发挥能源央企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氢能产业发展、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储能项目建设、煤电清洁高效发展等领域与河南深化合作。

16.华电集团&山东能源集团

10月24日,中国华电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华电总部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叶向东表示,中国华电与山东能源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聚焦“双碳”目标,发挥各自优势,践行国企担当,在燃料供给、产业耦合、物流体系建设、煤矿智能化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17.华电集团&丝元投资

10月26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总部会见丝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韩红梅,双方就加强海外投资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江毅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紧密联系、增进交流、互通信息,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8.华电集团&广西梧州市

10月26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华电总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落实国家战略,实现央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华电高度重视在桂布局发展,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与梧州在新能源建设、产业园区及综合开发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9.华电集团&青海省

10月31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华电总部会见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并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在青投资力度、助力“四地”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华电与青海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牢牢把握清洁能源发展历史机遇,立足特色优势,在推进重大工程、加快清洁能源开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20.华电集团&中国铁建

11月1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华电总部与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和转型升级新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毅表示,希望双方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建立全面沟通对接机制,不断探索资源共享、产业链协同发展、国际市场开发等领域合作新路径,共同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21.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

11月7日,中国华电总经理叶向东拜会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并举行会谈,就服务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向东表示,希望持续深化在能源保供、绿色转型、燃料物流、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22.华电集团&陕煤集团

11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苟伟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福堂参加座谈会。苟伟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深化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共同发展。

23.华电集团&陕西省&宝鸡市

11月13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总部会见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鸡市委书记杨广亭,双方就深化政企合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中国华电将持续加大在陕有效投资力度,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发展、抽蓄项目建设、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24.华电集团&河北省唐山市

11月14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总部与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多领域合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广泛交流。

江毅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加大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发展、碳资产管理、绿电产业发展、智慧能源管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

25.华电集团&越南电力集团

11月17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江毅在华电总部会见越南电力集团董事长邓黄安,双方就深化可再生能源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江毅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在风光电、氢能、储能、CCUS、煤电节能降耗、超低排放与灵活性改造等领域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一批标杆项目,推动形成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6.华电集团&云南怒江州

11月2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华电总部会见怒江州委书记洪维智,双方就共同推动怒江州乡村振兴事业、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中国华电将以更大力度积极参与怒江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来,以绿色产业发展推动怒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怒江篇章贡献华电力量。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