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全球首个!马士基与金风科技签订航运业超大绿色甲醇订单!

2023-11-22 17:57来源:马士基集团关键词:绿色甲醇金风科技马士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马士基金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金风绿色能源化工签署商业可行、年产50万吨的长期绿色甲醇采购协议,支持首批12艘大型甲醇双动力船舶实现低碳运营。预计2026年实现首产。该协议是全球航运业首个大规模绿色甲醇采购协议,有效期将持续至2030年后。

该项目位于中国东北的兴安盟,距离北京约1000公里。协议中的甲醇产量包括绿色生物质甲醇和电制甲醇,并将全部利用风能进行生产。金风科技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项目最终投资决策,并于2026年开始为马士基提供绿色甲醇。

A.P.穆勒-马士基首席设施官Rabab Raafat Boulos表示: “该协议的签署让我们备受鼓舞,它的规模和价格证明,目前绿色甲醇是航运业唯一可行的低排放解决方案,并能在这十年产生重大影响。该协议也表明很多雄心勃勃的开发商推动跨地区项目运营的动力和巨大努力。然而,为满足全球航运业实现脱碳,其绿色燃料市场供应之路仍任重道远。”

A.P.穆勒 - 马士基的目标是2040年实现所有业务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此协议的签署将显著降低马士基净零之路初始阶段的风险,并支持实现2030年具有竞争力的绿色甲醇市场价格。创纪录的高产量将满足马士基目前订购的甲醇动力船舶燃料需求量一半以上。

2024年第一季度, A.P.穆勒-马士基订购的首艘16,000标准箱的大型远洋甲醇双动力船舶将投入运营,马士基正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2024年至2025年间交付的船舶寻找绿色甲醇燃料供应方案。

2023年10月,马士基与埃及签署协议,将在苏伊士运河地区建造一座大型绿色燃料生产设施,为船舶提供加油服务,助力埃及实施脱碳计划,项目一期将投资30亿美元。

2022年3月,中集安瑞科与马士基签约,双方将基于绿色甲醇项目,在清洁能源领域探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中集安瑞科将依托自身关键装备和核心工艺,通过科技创新绿色解决方案,助力马士基集装箱船舶绿色甲醇燃料转型,一期项目为涉及5万吨生物质绿色甲醇的战略示范项目。第二期项目产能视发展情况而定,绿色甲醇年产量有望增至20万吨。

扫码关注北极星氢能网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氢能最新消息
公众号二维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甲醇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马士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