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响水供电:选调带选培 管用又管优

2023-11-23 07:4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保供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选调带选培”青年员工共成长机制,实施“选培壮苗”专项行动,最近,该公司党委选育17名优秀员工成为“响亮选培生”,由“盐电选调生”牵头成立柔性课题小组,拓展跨专业交流工作,达到“管用又管优”的目的,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第一资源”作用。

一直以来,响水县供电公司党委始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选人用人机制上下功夫,强基础、固根本,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程度,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他们通过科学合理压担子、出考题,不断拓展视野、强化认知、提高能力,统筹优化“教育引导、精准培育、多维评价、平台托举”“四项机制”,通过精准绘制个性化发展路径导航图、成长档案,助力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他们广泛选拔优秀年轻员工加入内训师行列,努力提升青年群体素养,成立服务重大工程柔性课题小组,重点就35千伏七套313线三跨线路改造重大工程施工作业风险进行管控,形成选调生”、“选培生”共同成长、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局面;他们围绕“五个一”(一点成绩、一点不足、一个打算、一点评价、一点建议)逐一面谈定制培养计划,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基层一线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促进年轻员工加速培养,今年以来,响水公司就线路通道可视化运维、现场作业风险管控等主题开展“选调带选培”经验交流会5次,并就电力保供、优质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成立柔性课题小组4个。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那样,顺应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精准滴灌,大力优化人才培育体系,以提升干部员工队伍技术技能水平、加强创新创效能力为目标,才能让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担当,才能让敢于创新的年轻干部担责,进而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积极作为。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