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陆上10MW批量!三一重能中标

2023-11-23 10:14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大兆瓦风机陆上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三一重能成功中标黑龙江华电宁安风水山风电项目,所选机型为三一重能10MW风电机组,是全国首个批量使用单机容量10MW机组的陆上风电项目,创下全国陆上最大商业化风机新纪录。

微信图片_20231123100831.jpg

黑龙江省风资源丰富,具有分布范围广、稳定性高,连续性好等特点,在国家“双碳”政策引领和新能源开发热潮的带动下,黑龙江省新能源资源开发进入战略机遇期,掀起了大规模建设风力发电项目的高潮。在此背景下,华电集团抢抓机遇,敢为人先,成为首个使用10MW风电机组的企业,建立了风电行业的新里程碑。

微信图片_20231123100827.png

通过对项目所在区域风资源、地形等因素详尽分析,结合项目特点,该项目共采用20台三一重能SI-230100风电机组。该机组采用双箱变上置技术,在共享成熟箱变技术和产品的同时,优化载荷控制。通过使用双TRB主轴承技术路线,提升刚性,使传动系统具备高可靠性。风轮直径230米,具备超强的捕风能力,结合智慧风场、智能控制技术,全方位提升发电量,将客户投资收益率提升至最大化。

微信图片_20231123100823.jpg

近年来,中国风电技术不断创新,单机容量不断突破,在如此快速的发展格局中,三一重能始终坚持将机组可靠性放在首位,打造高品质的风电产品,创下多个行业纪录。三一重能已与华电集团合作过多个项目,公司将积极做好“保安全 保交付 保并网 保发电”工作,期待双方能够打造更多案例,为中国风电行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