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甘肃陇南银杏33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投运

2023-11-23 14:39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宗韦利 张继元关键词:变电站电网建设电力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随着银杏330千伏变电站合上3352开关并向3G2323杏州线充电,核相、极性测试显示结果正确,设备运行正常,3G2322杏天线、3G2323杏州线开始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银杏33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本期扩建330千伏2回出线及1个母联间隔和2个母线设备间隔,共安装5台断路器。

银杏变是陇南地区的枢纽变电站,本次成县变至天水变π入银杏变扩建工程的投运,打破了该地区多年来南北联系仅由天水-成县“孤线”联系的僵局,不仅大大提高了电网交换能力,为陇南电网注入新动力,也将有效满足陇南市电力负荷增长需要,实现水电负荷就地平衡,为地区新能源发展腾出外送容量,进一步优化陇南地区主网架结构,提高地方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工程建设过程中,各有关单位高效协同、密切配合。针对该工程电网风险等级高、施工厂家人员繁杂、作业点多面广、调试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甘肃送变电公司坚持“六精四化”理念,严把安全生产关、质量监督关,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人员到岗到位要求、标准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措施等制度。针对设备运输安装、GIS无尘安装、临电、近电作业等重点、难点施工工序,该公司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确保施工过程可控、质量安全可靠,紧盯施工作业计划,明确各阶段施工重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了工程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此外,自该工程建设开工以来,甘肃送变电公司还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注重分层分类指导,扎实开展“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三个专项行动,细化“任务书”“清单库”“时间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全方位检视整改问题,周密制订整改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防风险,积极有为促发展、稳经营、抓改革、推创新、强党建,把电网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工程建设现场以“四零五有三必设”为纽带,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不断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精进主责主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

下一步,甘肃送变电公司将认真总结、提炼优秀管理经验和施工方法,围绕解决现场实际难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全力做好后续各项工程建设,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