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鹏辉能源全球首批314Ah大储电芯量产出货

2023-11-23 17:08来源:鹏辉能源关键词:鹏辉能源储能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储时代,“风鹏”正举。鹏辉能源314Ah大储电芯全球首批量产交付

11月22日,鹏辉衢州智慧储能制造基地举行314Ah大储电芯下线仪式。在大容量时代,鹏辉能源通过314Ah为客户带来“精准一度电”的电芯产品,它将“精准成就每一个5MWh系统”,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注入新能量。

近年全球储能装机数据显示,大型储能的装机占比约为80%左右,已逐步形成以大型储能为主的储能发展格局。储能产业的高速发展,也对电芯产品在安全、性能、成本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对于大型储能新一代电芯314Ah产品的研发,鹏辉能源从电化学本质出发,实现材料创新、结构优化、工艺提升等全方位突破,进一步聚焦高安全、长循环、高能效三大核心性能,并大幅提升电芯的倍率性能和高低温性能,积极引领大储电芯技术发展。

高安全是基石

通过全球UL/IEC/UN/MSDS/RoHS等多项严苛认证

电化学储能的安全问题对于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至关重要,是其根本门槛。对于鹏辉能源,更是基石,是底线。在电芯安全技术创新上,鹏辉能源采用超浸润低阻抗电解液技术,进行多晶界界面膜构建,实现快速离子导通,并通过高安全复合隔膜技术,使314Ah电芯兼顾卓越的热稳定和界面整形,为电芯带来双安全保险,有效避免热失控发生。

在实验测试中,鹏辉能源大储电芯314Ah通过针刺、热失控、冲击、喷射、极限热箱等20余项安规测试,同时过充不发生热失控。目前,已通过全球UL/IEC/UN/MSDS/RoHS等多项严苛认证,打造电池极致安全性能,保障人财物安全,实现全球通行。

万次循环,标准工况25年寿命

降本增效,提升客户价值

如何在储能场景上为客户持续提升价值,是鹏辉能源在技术研发和电芯设计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鹏辉能源紧紧围绕LCOS低度电成本,研发出万次循环技术,通过提升电芯的循环寿命,有效降低储能全生命周期成本。

在314Ah电芯的长循环技术路线,鹏辉能源通过独创正极粒径级配高压实技术,确保电芯长循环稳定性。同时,采用高熵长循环石墨负极技术,创新石墨工艺,提高石墨熵值,为离子增加嵌入通道并缩短嵌入距离,有效提升电芯使命寿命。

更高能效,节能降耗

常温25℃/0.5P,能效≥95.0

在储能实际应用场景中,电芯的能量效率越高意味着电量损耗越低,能为客户在储能系统中实现降本增效,最大限度增加客户价值。

对于314Ah电芯高能效路线,鹏辉能源通过正负极材料创新优化,在隔膜上采用亲锂高分子涂层确保界面均匀,通过合理孔径分布提供高速通道;同时,在电解液优化方面,通过有机无机添加剂复配,构筑高稳定性、低阻抗界面。并通过超声焊激光焊工艺创新,优化过流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电池内部电量损耗,提升电芯能效。

低温性能表现优异

-30℃放电和-40℃存储

鹏辉能源量产的314Ah大储电芯高低温性能优异,在低温能力表现上,可满足-30℃放电和-40℃存储,在高温方面可实现60℃存储,宽温程达100℃。在应用环境方面,适应复杂极端环境场景,可满足5000米高海拔环境。

得益于自动化、智能化制造能力以及工艺创新等,鹏辉能源314Ah电芯具有高一致性优势,可最大缩小单体电池差异性,实现电芯在温度特性、寿命、容量、内阻、电压等方面的高一致性,装机性能更优异。

鹏辉能源314Ah大储电芯的量产,进一步推动了行业300Ah+大容量电芯的发展及应用,将为大型储能场景提供更优的电芯方案。未来,鹏辉能源将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高安全、长循环、高能效的储能电芯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致力于让更多人用得起安全、稳定的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鹏辉能源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